桥水基金:加息节奏放缓 调低美国经济进入衰退概率

桥水基金:加息节奏放缓 调低美国经济进入衰退概率
2019年03月04日 08:13 中国证券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桥水基金调低美国经济进入衰退概率

  □本报记者 李惠敏

  2月28日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联合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在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上发表研究报告表示,虽然经济已开始降温,但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并且结束缩表指日可待,这些因素使得美国经济衰退压力减轻,2020年大选前经济陷入衰退概率显著降低。

  “由于市场乏力,美联储官员目前认为经济和通胀疲软,他们转向更加宽松的立场。”达利欧在领英上发表报告中表示,“我将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前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降低至大约35%”。而就在18个月前,达利欧曾公开表示,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前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超过50%,预计美国短暂的增长发力将触发美联储的强硬反应。

  不过,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1月份表示,将对加息采取更加耐心的态度,因为经济过热,通胀抬升的风险降低。鲍威尔还表示,美联储将很快宣布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安排。

  1月底,桥水发表2019年经济展望时还表示,目前正属于流动性收紧阶段,等下一轮衰退来临会非常糟糕,央行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很有限。达里欧最近的这番表态与1月底的桥水发表的经济展望大相径庭。

  当时桥水在经济展望时中表示,市场对美股的盈利预期过于乐观,大部分投资人士当时依然预期美股盈利未来增速温和且将继续高于其他市场,而当时桥水预期美股盈利将呈现负增长。当时桥水更是表示,现金是股债的良好替代物,其表达了对主要资产类别都偏空的态度,最看多的资产是墨西哥比索,相对看多美债,看空其他国家债券。权益资产方面,对新兴市场股市持中性态度,看空其他地区股市尤其是美股。

  2月15日桥水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持仓报告显示,桥水四季度偏好指数基金。前十大持仓仍全部为指数基金,包含两只标普500相关指数基金、四只新兴市场指数基金、一只黄金信托以及三只债券基金。组合风险偏好较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