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研:永安国富调研伟星新材 景林资产访沪电股份

基金调研:永安国富调研伟星新材 景林资产访沪电股份
2019年02月28日 17:08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2月28日讯  截止发稿,今日共有13家上市公司发布接待机构公告。其中,永安国富、海通证券华泰证券长江证券等18家机构关注伟星新材沪电股份接受来自景林资产、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兴业基金等16家机构的调研;中金公司、国信证券、民生证券、中泰证券等9家机构关注鼎汉技术

  伟星新材

  主要机构:永安国富、海通证券、华泰证券、长江证券、联讯证券、国泰基金

  调研摘要:

  问: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收入增速较快的原因是什么?分业务表现情况如何?

  答: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收入增速较快,主要原因为:一是建筑工程业务经过不断调整和完善,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效;二是零售业务相较第三季度有所改善好转。具体数据详见公司将于2019年3月30日披露的2018年度报告。

  问:原油价格的波动对公司原材料价格的影响?

  答:公司主要原材料属于石化下游产品,其价格一般会受原油价格、产能供给以及市场需求等因素的影响,但与原油价格的波动并不完全一致,波幅相对较小且有一定滞后性。

  问:公司华南地区销售无法放量的原因?

  答:介于华南市场消费观念及装修习惯不同、当地品牌强势等,目前不是公司重点开拓的市场。虽然公司在华南地区的销量不大,但近几年在局部市场实现突破,增速较快。

  沪电股份

  主要机构:景林资产、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兴业基金、海通证券、新华基金

  调研摘要:

  问:详细介绍企业通讯市场板业务情况

  答:企业通讯市场板历来是公司优势产品,由于4G建设高峰期已过,2018年全球企业通讯市场整体需求依旧平淡,公司凭借在该领域长期累积相对竞争优势,并受益于高速通讯和计算在虚拟数字货币,云端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应用日趋广泛,以及高层、高速PCB方面行业产能的整合,公司在高速通讯和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和营业额得以持续增长。 预期公司在高速通讯和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仍将会得到持续增长,并在一定程度上缓冲无线通信领域市场竞争激烈和需求不振的不利影响。但此类PCB产品的技术和品质要求非常高,这也对公司的管理制度和执行文化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此外,为随时应对新进入的竞争对手,公司也必须持续提升成本竞争力,以维持在此市场的领先地位。 此外,5G也将推动通讯用PCB,尤其是高频高速PCB需求的提升。公司目前已有小批量出货5G用PCB,目前的信息显示,2019年5G正式建网是大概率事件,公司企业通讯市场板业务将会有所收益。公司也将整合生产和管理资源,提高生产弹性,全力备战5G建网,以确保满足5G客户的需求。

  问:详细介绍汽车板业务情况

  答:随着汽车应用更多更高端的电子、通讯技术,近年来汽车板市场需求得以持续成长,公司汽车板业务在2018年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公司汽车板客戶及产品结构得以持续优化,生产效率和品质得以持续改善。公司已进入某美系新能源汽车客户供应商体系,并已实现稳定供货;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国内汽车电子客户,部分客户已实现稳定供货。 近年来,由于汽车板市场需求持续增长,PCB同行纷纷开始涉足汽车板领域,价格竞争日趋激烈,汽车板旧产品每年固定降价基本已成为行业常态,如何在成本与品质两难之间取得平衡将是我国PCB行业在汽车电子市场不得不正视的挑战。 不过由于汽车行业对质量非常敏感,具有频繁更换新供应商品质成本过大的特性,公司对中高端、安全性汽车板领域的供需保持稳定依然持有信心,并将持续聚焦此领域,保持并扩大竞争优势。

  鼎汉技术

  主要机构:中金公司、国信证券、民生证券、中泰证券、海通证券、泰康资产

  调研摘要:

  问:公司引进战略股东基于何种考虑?

  答:公司于2018年通过实际控制人协议转让的方式引进战略股东广州轨道交通产业投资发展基金(有限合伙)。广州轨交基金是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牵头发起设立的专门针对轨道交通产业领域投资的私募基金,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对公司未来经营有着长期积极的影响。广州轨交基金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优质的产业项目资源,此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部分股权,是对公司经营业绩、管理方式、业务模式、企业文化及未来发展战略的认可,是对公司未来价值体现的认同。公司希望携手广州轨交基金进行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借力广州轨交基金平台优势与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丰富产业经验和项目储备,实现公司“打造轨道交通领域最值得信赖的国际一流企业”战略愿景,努力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问:请问广州轨交基金选择鼎汉技术进行战略投资的原因?

  答:投资鼎汉技术考虑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未来城市轨道交通的趋势将是围绕“智慧地铁”来发展的,它需要有更高的科技含量。鼎汉技术的智慧电源、智慧空调、奇辉电子智慧车站等信息化产品未来具备足够能力在“智慧地铁”发展进程中居于有利地位; 2、未来地铁领域将会进一步重视“绿色、环保、节能”,SMA的电源产品在轻量化、小型化、标准化、高效率、低噪声等方面全球领先,目前在国内属于前瞻领先水平,鼎汉技术与广州地铁的国家实验室已积极开展技术交流,广州轨交基金将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助力于孵化成果在全国进行推广;对于绿色空调产品,未来的交通领域一定会对环保提出更高的要求,鼎汉技术在前瞻技术研究与创新方面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3、在轨道交通零部件领域,广州轨交基金认可公司在轨道交通行业的专注度,从收购芜湖鼎汉、广州鼎汉到奇辉电子、SMA,都是遵循从“地面到车辆、增量到存量、走向国际化”的战略方向不断丰富产品布局,在各个产品细分领域逐一打通。广州轨交基金看好未来鼎汉技术提供综合性零部件的潜力,随着公司产品的成熟度,成本也会逐步协同降低,科技含量也将越来越高,从而向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及解决方案; 4、因广州轨交基金的出资人90%为国企,他们对于投资的公司发展潜力、现金流、在手订单、内部控制等运营管理各个方面要求较高,因此对公司进行了详细的尽职调查,从公司管理情况、订单量和财务状况来看,鼎汉技术是十分稳健和可信赖的公司。 对于未来,广州轨交基金不是简单的财务投资者,而是战略投资者。广州轨交基金目前已成为除控股股东外第二大股东,未来将会持续发挥一些核心力量来支持公司业务层面的发展,推动LP和投资企业之间的共赢。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