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内需精选开年涨幅41.15%居同类第一

银华内需精选开年涨幅41.15%居同类第一
2019年02月26日 16:4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19年以来,A股市场一路飘红,走出强势反弹行情。受益于此,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等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普遍取得较好收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今年以来收益最高的是银华内需精选混合(LOF)(基金代码:161810),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涨幅已达到41.15%,在415只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A类)中排名第一,堪称“反弹先锋”。

  银华内需精选混合是专注挖掘内需增长、内需服务、内需拉动等领域投资机会的基金,行业覆盖面非常广泛,包括房地产、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公用事业、信息服务、交通运输等等。从传统消费转向新兴消费,从商品消费转向服务消费,消费需求逐步由模仿型、同质化、单一化向差异化、个性化、多元化升级。消费结构升级,为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力支撑。

  经过40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国不仅形成了超大规模的消费市场,而且形成了更加追求创新和变化、更加偏好新产品和新体验的消费文化。中国有14亿人口,由此庞大群体组成的超大规模市场,将会释放源源不断的内需潜力,足以支撑中国的高质量发展。

  从已经披露的季报来看,银华内需精选在2018年底主要布局了两条投资主线。一是以圣农发展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仙坛股份为代表的农业禽产业链的配置;二是以胜宏科技新易盛麦捷科技为代表的5G产业链布局。踏准了2019年年初的这波强势行情,重仓股中涨停股频出,基金净值得以快速飙升。

  展望2019年,银华内需精选基金经理刘辉表示,将会保持“紧扣成长、等待消费”的基本结构思路,力争创造更好的收益。一方面,将继续对禽产业链、育种行业以及养猪行业进行基本面跟踪,等待和判断相关的投资机会。

  另一方面,刘辉认为,5G建设可能是2019年最为确定的产业大事件。作为逆周期品种,此时应该是比较好的投资时期。5G产业链比较长,从主设备商到天馈系统的基站建设,到应用终端的更新,到下游物联网、车联网、工业控制等新兴应用盈利模式的产生,具有周期和成长双重属性,非常具有挖掘价值。本基金对于5G产业链的深入研究已经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且已经在实际持仓中锁定路光通信、天线滤波器以及下游应用三个重要环节进行投资。

  对于消费品投资,刘辉认为,2019年优质的消费类公司终将获得重新重仓配置的价值。我们对此部分资产持续进行研究和跟踪,密切关注市场的波动特点,等待重新配置消费品的机会。另外,银华内需精选也密切关注人工智能、安防、大数据、显示面板产业链等方面的机会。

责任编辑:高君

银华内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