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研:富国基金调研景峰医药 国金证券访沪电股份

基金调研:富国基金调研景峰医药 国金证券访沪电股份
2019年02月20日 17:59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财经讯  2月20日,截止发稿,今日共有9家上市公司发布接待机构公告28份。其中,捷捷微电接受ALLIANZ GLOBAL INVESTORS,HK、ROCKHAMPTON MGMT,HK、LOMBARD ODIER DARIER HENTSCH,HK、MILLENNIUM CM,HK、LAZARD AM,HK、MACQUARIE等14家机构的调研。杭州德亚投资、永丰金资产管理、国金证券、恒泰证券、复华信托等9家机构关注沪电股份景峰医药被平安证券、光大证券东北证券、富国基金等8家机构关注。拾贝投资、重阳投资、中金基金、建信基金等8机构调研恒逸石化

  捷捷微电

  主要机构:ALLIANZ GLOBAL INVESTORS,HK、ROCKHAMPTON MGMT,HK、LOMBARD ODIER DARIER HENTSCH,HK、MILLENNIUM CM,HK、LAZARD AM,HK、MACQUARIE

  调研摘要:

  晶闸管的应用领域和销售占比情况? 

  回答:晶闸管主要用于电能到功率的变换与控制,可以用微小的信号功率对大功率的电流进行控制和变换,具有体积小、重量轻、耐压高、容量大、效率高、控制灵敏、使用寿命长等特点。晶闸管的出现,使半导体技术从弱电领域进入了强电领域,成为工业、交通运输、军事科研以至商业、民用电器等方面广泛采用的基础性电子元器件。晶闸管系列产品销售额约占公司总销售额的58%左右,芯片自封率达到75%以上。谢谢! 

  公司致力于国产替代进口,主要困难在哪里? 

  回答:首先需要长期技术的沉淀与积聚和品牌的认知度与影响力,这是目前国际大品牌最具优势之一;其次,芯片制造工艺和专利或非专利技术成果转化能力,包括部分设备与装置先进性等,这核心所在是产品的安全可靠性,包括高可靠性,这也是国际大品牌最具优势之一;目前分立器件单价低,在终端产品中成本的敏感性偏弱,产品认证周期较长等因素,给进口替代带来很大的难度;当然,更重要的是人才,不仅是分立器件,整个半导体行业人才非常缺失,包括芯片应用、技术执行与服务能力(FAE),以及失效分析专业人才等,不同产线的兼容性人才非常少,一定程度上束缚了公司产业链的延伸与拓宽。就整个半导体产业而言,使命与担当任重而道远。为此,公司将以“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纲要》等为牵引,聚焦主业发展方向,密切贴近客户,保持对研发和创新的高投入,用面向未来的能力来提升自己,矢志不渝地深耕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域,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谢谢! 

  公司下游行业占比较高的家电行业,去年增速放缓甚至下降对公司的影响大吗? 

  回答: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用电器、漏电断路等民用领域;无功补偿装置、电力模块等工业领域;通讯网络、IT产品、汽车电子等防雷击和防静电保护领域。按照产品的应用领域的不同,大致分为这几个类别:白色家电、小家电、漏保、电力电子模块、照明、安防、通讯、电表、汽车电子、电动工具和摩配等。公司下游客户多,并分散,应用领域宽泛。国内半导体分立器件的市场目前主要是依赖进口,特别在中高端领域,进口市占比例在70%以上。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下游客户如家电行业与工业控制等需求量增速放缓,对公司产生一定的影响,包括中美贸易战等,但是影响有限。未来几年功率半导体器件还具备一定的可持续进口替代空间,功率半导体产业的未来,确切地讲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需要我们半导体产业人更多的付出与努力。谢谢! 

 

  沪电股份

  主要机构:杭州德亚投资、永丰金资产管理、国金证券、恒泰证券、复华信托

  调研摘要:

  详细介绍了企业通讯市场板业务情况: 

  回答:企业通讯市场板历来是公司优势产品,由于4G建设高峰期已过,2018年全球企业通讯市场整体需求依旧平淡,公司凭借在该领域长期累积相对竞争优势,并受益于高速通讯和计算在虚拟数字货币,云端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应用日趋广泛,以及高层、高速PCB方面行业产能的整合,公司在高速通讯和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和营业额得以持续增长。 

  预期公司在高速通讯和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仍将会得到持续增长,并在一定程度上缓冲无线通信领域市场竞争激烈和需求不振的不利影响。但此类PCB产品的技术和品质要求非常高,这也对公司的管理制度和执行文化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此外,为随时应对新进入的竞争对手,公司也必须持续提升成本竞争力,以维持在此市场的领先地位。 

  此外,5G也将推动通讯用PCB,尤其是高频高速PCB需求的提升。公司目前已有小批量出货5G用PCB,目前的信息显示,2019年5G正式建网是大概率事件,公司企业通讯市场板业务将会有所收益。公司也将整合生产和管理资源,提高生产弹性,全力备战5G建网,以确保满足5G客户的需求。 

  详细介绍了汽车板业务情况: 

  回答:随着汽车应用更多更高端的电子、通讯技术,近年来汽车板市场需求得以持续成长,公司汽车板业务在2018年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公司汽车板客戶及产品结构得以持续优化,生产效率和品质得以持续改善。公司已进入某美系新能源汽车客户供应商体系,并已实现稳定供货;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国内汽车电子客户,部分客户已实现稳定供货。 

  近年来,由于汽车板市场需求持续增长,PCB同行纷纷开始涉足汽车板领域,价格竞争日趋激烈,汽车板旧产品每年固定降价基本已成为行业常态,如何在成本与品质两难之间取得平衡将是我国PCB行业在汽车电子市场不得不正视的挑战。 

  不过由于汽车行业对质量非常敏感,具有频繁更换新供应商品质成本过大的特性,公司对中高端、安全性汽车板领域的供需保持稳定依然持有信心,并将持续聚焦此领域,保持并扩大竞争优势。 

 

  景峰医药

  主要机构:平安证券、光大证券、东北证券、富国基金

  调研摘要:

  景峰医药2019年如何应对未来行业发展趋势? 

  回答:在医药市场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创新药是未来的方向。公司会继续聚焦仿创结合的特色药,提前布局仿创药开发,坚持研发投入,积极布局创新和搞技术壁垒的产品。今后将继续推进药品的研发工作,持续获得生产批件将成为公司进一步扩张医药市场版图的有力支撑;目前正在进行的一致性评价工作也将加快推进,要求各产业部门做好充分准备,以积极应对未来的行业变革。 

  景峰医药原料药业务发展情况如何? 

  回答:景峰医药之控股子公司海门慧聚是一家国内领先的CDMO企业,主要致力于全球制药工艺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化应用。公司坚持以技术革新作为核心驱动力,深耕cGMP高级中间体和原料药领域。公司目前已截止目前公司已通过中国CFDA、美国FDA、欧盟EDQM、日本PMDA cGMP合规性检查,并与国内外数十家制药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为其提供高效且符合最新药事法规要求的原料药定制研发生产服务。海门慧聚依托自身强劲的技术力量,独立开发了数十个自有特色的仿制药,数个欧美市场的首仿原料药(PMBD,TLMC,MRPT,FRCX),逐步建立起CDMO(合同定制研发和生产)+自有知识产权特色原料药商业模式。 

  关注到尚进公司在研发方面去年获得了很多成绩,请问进展情况? 

  回答:美国尚进作为景峰在海外板块的重要布局,开展与医药、保健品相关的研发、生产、销售、代理、合同加工及合同研发业务,并致力于开发具有国内国际市场的口服缓、控释、注射剂、脂质体和创新药品。目前已经获得批件的产品包括泼尼松片(ANDA:210525;211495;211496),用于治疗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活动性风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全身性红斑狼疮症等症状;安非他命混合盐(ANDA:211352),治疗注意力不足过动症、嗜睡症以及极端的肥胖症等,2019年及2020年将成为美国尚进的集中收获期。此外,美国尚进已搭建起专业的销售团队,通过自营及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来开展销售业务,预计安非它命于2019年3月份上市销售,泼尼松片于2019年6月份实现上市销售。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