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暖意开局忙“春耕” 指数投资买什么?

A股暖意开局忙“春耕” 指数投资买什么?
2019年02月18日 09:28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交银施罗德基金

  2019年A股开局“暖暖的”。自2019年1月2日以来,春节前沪指经历了5根周K线,均收阳,可谓给农历猪年开了个好局。

  今年以来各大股指涨幅(%)

  数据来源:WIND,2019.1.1-2019.2.12

  不仅如此,深证价值、中小板指、深证成指……也连番出彩,尤其深证价值指数,以14.37%的年内涨幅领跑各主流指数。

  指数涨势如虹,指数基金自然也顺势而为。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今年以来被动指数型基金平均取得9.75%的收益率,其中跟踪深证价值指数的基金表现更为突出。

  交银深证300价值ETF联接基金(519706)今年以来涨幅14.85%。

  交银深证300价值ETF与各类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比较(%)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WIND,2019.1.1-2019.2.13

  看着指基刷刷往上涨,大伙儿是不是有点小激动?着急忙“春耕”?但也有人会疑问,交银深证300价值ETF联接基金主要是跟踪深证300价值价格指数的,虽然这只指数现在涨的好,但之后呢?这只基能买吗?

  针对这个问题,咱们先来看看深证价值指数是什么?

  深证价值指数是一个以价值为锚、精选好公司、蓝筹风格较为明显的指数。

  深证价值指数全称“深证300价值价格指数”,是以深证300指数样本股为选股标的,加入价值因子考核标准,筛选出100只股票,通过流动股本加权的方法构成的。

  从行业分布来看,深证价值指数偏爱美的、格力这些白马蓝筹股,从下图可以看出,这些蓝筹股也被Smart money所喜好。

  数据来源:WIND、交银施罗德,截至2019.2.13

  现在还能买吗?

  投资中的终极疑问“能不能买”?这个可以从三方面来说。

  1、业绩实力

  交银深证300价值ETF联接基金成立于2011年,虽然经历A股诸多变幻,但其表现,一直远超同期股指。

  数据来源:WIND、银河证券,截至2019.2.13

  2、性价比高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深证价值指数市盈率PE为11.43倍,市净率PB为1.68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长期配置价值显现。

  交银深证300价值ETF联接基金把全部或接近全部的基金资产用于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这里所跟踪的指数即为深证价值指数。

  数据来源:WIND、交银施罗德,截至2019.2.12

  3、值得信赖的管理人

  交银深证300价值ETF联接基金当前由经验丰富的蔡铮担任基金经理。蔡铮拥有超10年的证券从业经验,且长期从事量化投资工作,擅长宏观趋势分析,现任量化投资部助理总经理。他管理的另一只指数基金,主要跟踪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的交银180治理ETF联接(519686)长短期业绩也较为不错。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19.2.13

  说起来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可是集上证180指数、上证公司治理指数优势于一身。上证180指数以大盘蓝筹为主,上证公司治理指数是以公司治理水平为标准筛选出的指数,两者交集作为样本空间再遴选出100只成份股,共同构成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A股业绩雷、商誉雷等不断,有的公司去年还在盈利,今年就“大变脸”;有的公司亏损超过市值……问题都直指公司管理。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选择公司治理相对优秀且流动性良好的上市公司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

  看了这儿,今年的指数投资想必也有眉目了吧?好的基金就该收入囊中哦~

  看了这儿,今年的指数投资想必也有眉目了吧?好的基金就该收入囊中哦!

  风险提示: 

  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证券市场发展时间比较短,不能反映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它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投资于证券市场,基金净值会因证券市场波动等因素产生波动。

  合格评级评价机构发布所涉评价结果并不是对未来表现的预测,也不视作投资基金的建议。投资人在投资基金前,需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自主判断基金的投资价值,理性判断市场,对投资基金的意愿、时机、数量等投资行为作出独立决策。投资人根据所持有份额享受基金的收益,但同时需要承担相应的投资风险。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人认真阅读基金的相关法律文件及关注各基金的风险评级及特有风险,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高君

价值ETF 指数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