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研:博时、万家调研康泰生物 凯石关注江苏国信

基金调研:博时、万家调研康泰生物 凯石关注江苏国信
2019年02月15日 17:52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财经讯  2月15日消息,截止发稿,今日共有10家上市公司发布接待机构公告。其中,康泰生物接受来自云映资产、楹联投资、方正证券、中泰证券、博时基金、万家基金等17家机构的调研。申万宏源证券、国元证券招商银行、凯石基金等8家机构关注江苏国信豪迈科技接受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招商证券、永赢基金、申万宏源4家机构调研。

  康泰生物

  主要机构:云映资产、楹联投资、方正证券、中泰证券、博时基金、万家基金

  调研摘要:

  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的进度及产能。 

  回答: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正处于临床研究总结阶段,计划在年中或三季度报产,预计2020-2021年投产。新建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生产车间设计产能为300万人份,此外,原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MRC-5细胞)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也正按照相关规定,改建为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生产车间,产能将进一步扩大。 

  产品的销量主要是受生产端的影响还是销售端的影响?四联苗的销售主要受什么因素影响? 

  回答:各产品情况不一致,市场上有些疫苗受产能影响,供应紧张,也有些受销售影响。 影响四联苗销量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四联苗的渗透率,即四联苗能替代多少百白破和Hib单苗;二是生产端的影响,公司四联苗的产能设计得比较大,目前年销量尚未覆盖产能。  

  近期公司是否有开展国际合作? 

  A6:公司于2018年底与比利时一家致力于疫苗研发的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约定其协助公司研发一瓶装全液体五联苗(DTP-Hib-IPV)。除技术引进、技术合作外,公司也重视产品的出口,目前已出口部分疫苗成品及原液,未来将继续拓展国际市场。

  江苏国信

  主要机构:申万宏源证券、国元证券、招商银行、凯石基金

  调研摘要:

  浙江省2018年开始加强能源双控,江苏省双控情况如何?公司煤电机组是否会存在发电受限情况? 

  回答:江苏省从2016年开始减煤专项行动。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减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到2020年,江苏省煤炭消费总量削减目标3200万吨。截止2018年末,已完成减煤量约为2600万吨,2019年预计减煤量为600万吨,对发电企业影响较小。 

  公司目前装机情况? 

  回答:公司目前22台机组,装机容量1047.7万千瓦,其中燃气发电机组装机容量259.2万千瓦,其余为燃煤机组。公司燃煤机组大多是大容量、高参数、低能耗超超临界和超临界的机组。

  如何看待后续煤炭价格走势? 

  回答:煤炭行业已经连续三年超额完成去产能工作,预计2019年全年煤炭供应总量偏宽松。近期煤炭行业来看,从去年10月份至今年2月份,煤炭价格处于下滑走势。所以我们预计2019年煤价将回归合理区间。 

  豪迈科技

  主要机构: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招商证券、永赢基金、申万宏源

  调研摘要:

  在轮胎模具行业公司的竞争优势。

  回答:研发创新和技术工艺优势。公司一直致力于轮胎模具专用数控机械的设计研发、轮胎模具的结构设计和加工工艺的不断创新。公司很早就熟练掌握了电火花、精铸铝、雕刻三种主流加工工艺,技术全面。持续自主研发、更新换代多种模具制造自动化专用装备,使得加工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市场和品牌优势,公司的客户群遍布全球、非常优质。依靠强大的研发能力、技术支持、产品品质与工期保障,公司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客户对公司的认可和信任也日益加深。良好的企业文化和管理优势支持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目前公司已是世界上技术领先、产能最大、品种最全、客户群最优的专业轮胎模具制造商。

  大型零部件加工业务的情况。

  回答:这个项目最初是给GE加工燃气轮机零部件,后来客户拓展到西门子和三菱等,产品种类也不仅仅局限于燃气轮机,现在还覆盖了蒸汽轮机、发电机、风电等零部件的加工。2017年开始受燃气轮机行业整体下行影响,公司大型零部件加工项目增速放缓。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产品结构变化等因素影响,毛利率也有所下滑。近几年,公司一直继续开发新产品和新客户,促进该项目的长期健康发展。

  铸造业务进展情况。

  回答:铸造业务通过近几年的培育,一直在较快速地增长,技术水平也越来越好。铸造三期工程已经建设完成并于2018年初进入新产品试制阶段,目前产能利用率处于释放过程中,最大单体铸件可以达到100吨,对供应能力有明显提升。随着三期工程的逐渐满产,公司产值将会进一步提升,规模和技术水平都会名列国内前茅。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