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成资本洪婧:未来15到20年中国会出世界级服务公司

高成资本洪婧:未来15到20年中国会出世界级服务公司
2019年01月12日 14:38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财经讯 1月12日消息,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2018年度峰会暨全球私募股权高峰论坛于今日举行。本次会议主办方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

  会议上,高成资本创始合伙人洪婧女士讲表示,对我和我的合伙人蔡威我们都是清华土生土长的本科毕业生,2018年回来跟母校汇报,确实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一起成立了高成资本,在此之前我们在非常大的资金做投资,我自己最早在华平做合伙人,帮助高瓴资本做投资类业务,投资了滴滴、美团等公司。蔡总在百度资本、高盛等大的机构做很长时间投资。但在2018年我们也看到,资本市场开始进入一定的调整,我们从做这么多年投资的机会,我们看到大的基金无非两个方向:一个方向会做越来越多的跨资产类别的平台,像高瓴资本做一级市场、二级市场也做机构,大的平台利用资金项目上的优势越来越做跨资产类别大的投资机构。

  另外一个方向我们观察美国成熟的市场几十年来的经验,另外一个方向越来越做专注做行业。高成资本是专注在技术创新、企业服务,我之前在的单位是做四五十年这个行业的,从70年代小型机、90年代互联网、2018年以后的移动互联网到现在的人工智能和万物互联。我们在消费互联网领域中国公司已经成立了一批大的世界级的公司,包括阿里、腾讯。高瓴2004年时投腾讯,我自己在GA2004年投阿里,那时是百亿美金公司,现在甚至是上千亿美金公司,我们公司跟PC级的公司没法比,非常大的差距,相信未来15年到20年中国会出世界级服务类公司,让各行各业不同领域企业受益于技术创新的发展,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趋势。很高兴,我们在2018年经济对融资并不友善的环境里面,我们其实已经成立了20亿人民币基金,我们也在美元融资的过程中,现在看来有比较大机会超募,对于未来我们非常有信心,看到在专业领域里做行业的深挖,真正专注专业的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