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理价值基金获授基金互认资格 成立26年收益2909%

惠理价值基金获授基金互认资格 成立26年收益2909%
2018年12月18日 19:42 新浪财经

  天弘基金代理的惠理价值基金于2018年12月6日获中国证监会批准,注册成为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MRF”)下的北上互认基金。惠理价值基金的管理人是惠理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上巿,代码:806)的全资子公司惠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天弘基金获委任为该基金的内地代理人。

  据管理人官网显示,惠理价值基金主要投资于亚太区股票,尤其着重大中华地区。官网提示,由于基金集中投资于亚太区,尤其中国相关公司,故亦需承受投资集中风险。资料显示,惠理价值基金自1993年成立至今,累计收益2909%,年化收益率14.2%。

  惠理集团副主席联席首席投资总监苏俊祺先生表示:“MRF计划让中国内地投资提供更多的资产配置选择,分散投资组合风险。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为内地投资者带来资本增值的机会。”

  天弘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刘冬先生表示:“由于内地投资者对海外投资的需求热切,惠理借助其长期投资佳绩和产品研发实力,有望为内地投资者提供更多海外资产管理方案。”

  据悉,2017年11月惠理集团旗下位于上海的全资附属公司获授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牌照,为首家以香港为总部并获此牌照的资产管理公司,其后于2018年1月推出首只境内私募证券基金产品。

  小知识:

  基金互认是指允许境外注册并受当地监管机构监管的基金向本地居民公开销售。境外的优秀基金有望在当地公开募集,同理,在当地注册监管的优秀基金也有望进入境外市场。

  以香港与内地互认基金举例,就是内地市场成立的基金可以到香港市场进行销售(又称“南下”),香港市场成立的基金也可以拿到内地来销售(又称“北上”)。

  2015年5月22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券会发布联合公告,决定开展内地与香港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互认工作(简称“基金互认”),自7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15年12月18日,证监会公布首批互认基金名单,其中涵盖的3只香港互认基金在中国证监会注册,4只内地互认基金在香港证监会注册。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