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构投资者峰会11月3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机构投资者峰会11月3日在北京举行
2018年11月01日 14:19 新浪财经

  2018年11月3日,中国机构投资者峰会--2019年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的主题为“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赋能”。国内顶尖的机构投资者、经济学家、科学家、哲学家、艺术家齐聚一堂,以主题演讲的形式,发表对各自领域最全面、最权威的看法,为参加本次论坛的各行各业砥砺前行的投资者们带来思想上的碰撞。

  论坛主办:香山财富论坛、路闻卓立

  学术支持: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

  论坛时间:2018后11月3日 周六全天

  地点:北京瑰丽酒店二楼宴会厅(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京广中心)

  会议议程:

  8:30-9:00 会议签到

  9:00-9:15 中国经济改革进程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

  9:15-9:55 中美关系新形势下的中国经济发展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 李扬

  9:55-10:25 题目待定 中国证监会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 刘青松

  10:25-10:55 中国债券市场开放及发展前景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巡视员 高飞

  10:55-11:35 构建高质量资产管理发展生态 原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CIO 李克平

  11:35-12:10 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发展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 刘俏

  12:10—13:45 自助午餐

  13:45-14:15 打造资本市场的买方力量,完善资本市场结构 中国基金业协会副会长 钟蓉萨

  14:15-14:55 AI如何改变资产管理 中国万向控股副董事长 肖风

  14:55-15:35 2019年全球资产配置机会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资产配置部总监 范华

  15:35-16:15 文明的多样性和世界的未来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 钱乘旦

  16:15-16:55 艺术是最高级的人生投资 香港最佳艺术家(2013视觉艺术)林东鹏

  16:55-17:40 中国国画的历史与传承 中国国家画院首聘研究员 陈家泠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

  中国经济学界的泰斗——吴敬琏

  吴敬琏先生被誉为“中国经济学界良心”。《华尔街日报》讲,如果说中国有一位经济学家的意见永远值得听取的话,那就是吴敬琏。

  他不仅是一位卓越的学者,优秀的教授,同时还是一位活到老学到老的学生。他思想开明,不骄傲自大。他虚心接受他人的观点,无论是年轻人还是年长者,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只要他们有充分的理由,他都会给予支持。他随时准备接受并且能够一次又一次地创造新的思想。

  同时,吴敬琏先生是中国改革开放时代的重要参与者与推动者。他关于改革目标、改革总体方案的原创性研究,影响了中国整个改革开放进程。这次会议上,吴敬琏先生还会带我们怎样思想的火花呢?

  原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CIO——李克平

  在进入中投公司之前的十多年,李克平先生一直在社保基金工作。尽管现在已从中投公司退休,但他仍为社保基金理事大会15名理事之一,并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杰出管理实践教授。

  自称是“社保理事会的第一个兵”的李克平,参与了社保理事会的筹建,一手组建了社保基金理事会的投资团队。他带领其团队,作了大量的开创性工作,从无到有,建立社保基金的一整套投资体系,并在10多年的投资实践中,逐步形成了适合中国市场的投资理念,尤其是其带领团队独创的社保基金的资产配置理念,更是以出色的投资业绩丰富了大型机构投资者的投资管理方法,得到了广泛称赞。

  此次会议,李克平先生将给我们分享他资产管理经验。资产管理的发展情况如何?什么是高质量资产管理发展生态?如何构建高质量的资产管理发展生态?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

  李扬先生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也是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第三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主任,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曾五次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著作奖和论文奖。已出版专著、译著23部,发表论文400余篇,主编大型金融工具书6部。主持国际合作、国家及部委以上研究项目40余项。

  随着贸易战的深入,中美关系愈加复杂,在新的中美关系形式下,中国经济下一步将如何发展?李扬先生此次演讲或许能带给我们新的启发。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

  刘俏教授是金融学界知名的学术带头人,也是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奖获得者。2014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7年担任中国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2017年12月15日,荣获“影响中国”2017年度经济学家。

  在2018年伊始,刘俏院长曾说,时代从来没有放弃我们。“过去四十年, 我们经历了中国改革开放这个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得益于思想解放所释放出的动人心魄的力量,我们见证了人类历史上可能是迄今为止最为震撼的一个经济奇迹……”

  但这一年,中国经济也在接受巨大的考验,在2018年的快走完的时候,刘俏院长或许能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思考。

  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肖风

  如果你是链圈较为活跃的人士,那么你一定听说过肖风博士,他是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有超过18年的证券从业经历和资产管理经验。历任中国人民银行深圳经济特区分行证券管理处副处长,深圳市证券管理办公室处长,证管办副主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等职务。

  现任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万向区块链实验室创始人,以及中国规模最大的区块链投资基金——分布式资本的合伙人。

  作为国内最早研究、布局区块链的企业家、投资人之一,肖风博士对区块链有着较为系统、深入的认知和实践,从金融向着区块链成功跨界的肖风博士此次会议将和大家分享人工智能与资产管理的那些事儿!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

  作为著名历史学者、北大历史系教授,钱乘旦是一位一生“向西”的泰斗级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是世界现代化进程和英国史。

  钱教授是中国第一个世界史博士,曾在中南海讲解大国发展的历史,从历史的总结中提出“改革是现代化转型的一种可能的模式”。同时他也是大型纪录片《大国崛起》的总顾问,给观众呈现了一部精品的、带有知识内涵的片子。

  钱教授认为,现代化把人类带进一个新的轴心时代。当文明的多样性再次呈现、文明之间恢复平等时,“现代化”作为一个历史阶段就结束了,人类将面临一个新时代。“文明的多样性与现代化的未来”将是本次钱教授的演讲主题。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资产配置部总监——范华

  范华女士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后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统计系硕士、金融学博士。博士。毕业后在高盛公司任职十一年,曾担任全球风险模型部负责人。

  2009年加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从事资产配置和多资产绝对收益的投资工作。自2011年11月起,任公司投资委员会委员,负责债券与绝对收益投资部工作,包括绝对收益(对冲基金)、全球债券和大宗商品的委托和自营投资。

  2013年、2014年,所率领绝对收益团队连续在《机构投资者》杂志第11、12届对冲基金行业大奖评选中获得主权财富基金类行业大奖;2015年再次获得提名。2014年3月,范华被《亚洲投资者》杂志评为亚太地区资产管理25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之一。2015年7月,范华被“对冲基金女性100人”(100 Women in Hedge Funds)机构授予2015年行业领导力奖。2016年4月任资产配置部总监。

  中国国家画院首聘研究员——陈家泠

  陈家泠先生是唯一在国家博物馆两次大展的艺术家,在2016年举行的杭州G20峰会上,陈家泠应邀创作的巨幅作品《西湖景色》,成为参会各国领导人与中国国家领导人合影的背景画。

  开幕式当天,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影剧院播放了彩色宽银幕纪录片《陈家泠》,这部由上海电影集团拍摄、著名导演贾樟柯监制的纪录片深具有人文精神和艺术创意,曾应邀在罗马电影节上荣誉放映,先后荣获中美、中澳、夏威夷电影节纪录片奖,夏威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还特别授予陈家泠先生该电影节“文化大使”的荣誉称号,以表彰他积极支持、参与以电影的方式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贡献。

  陈家泠在美术界以“敢变,能变”著称,整体创作形成了“清、静、和、美,真、气、灵、变”的美学品格,被誉为“东方审美新坐标”,也以其艺术成就而跻身为当代海派艺术新中坚。陈家泠先生的作品曾获得第六届全国美术佳作奖、第七届全国美展银质奖,并多次在日本、美国、德国、新加坡、荷兰等地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举行个展和群展。

  作为年届八旬的国画名家,陈家泠先生对中国国画的历史与传承有着深刻的认知与见解,这次会议展现给大家将不仅是精彩的投资观点,也将是一场艺术盛宴!

  香港最佳艺术家(2013视觉艺术)——林东鹏

  林东鹏,一位香港土生土长的70后艺术家,也是伙炭艺术工作室的始创人之一。作为香港最当红的现代艺术家,他的作品大多与集体回忆和社会议题的情况连系。虽然他的画作带有中国风景画风格,但他并非崇尚古典文化传统。他的作品反而展示了他如何游走美学与审美之间,并将社会的不同矛盾在持续发展中整合-旅途和风景对于作为连接地方和时代、回忆和梦想之间的通道是非常重要。

  林东鹏先生的作品广于世界各地展出,获不少私人收藏家及公共机构收藏,包括德意志银行、香港艺术博物馆以及香港立法会委约作品。他是首位获得英国‘亨町艺术家奖’(Hunting Art Prize)的中国艺术家,且是少数能于泰特现代美术馆展出作品的香港艺术家之一。此外,他获授亚洲文化协会艺术奖学金,受民政事务局局长肯定对文化艺术发展的贡献,并获香港艺术发展局授予最佳艺术家(视觉艺术)奖。

  艺术与投资之间总有说不完的话题,艺术家将告诉我们“艺术是最高级的人生投资”!

  主办方介绍:

  香山财富论坛

  香山财富论坛是聚集国内外资产管理行业和财富管理行业领导者及投资专家、学者,研究经济金融、交流投资理念、分享投资经验、提出政策建议的非营利性专业交流平台。论坛成员主要是有代表的公募基金公司、私募基金、保险公司、银行、信托公司、 养老金管理机构、主权基金等资产管理机构和有影响力的产业企业家代表。

  路闻卓立投研资讯平台

  是上海涌田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立足中国服务全球投资的研究资讯平台。该公司面向海内外广大投资者提供专业财经资讯、研究报告、培训、线下活动、会务组织等服务。公司由专业的投资研究人士、资深财经资讯专家、人工智能顶尖科学家共同组成,团队通过独特的算法对海量研报、资讯进行大数据分析,为广大机构投资者提供精准的研究资讯成果及服务。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