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富债券基金经理:2010年将是债基规模扩张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03: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徐国杰

  根据银河证券统计,2009年一级债基年度平均收益为4.73%,而曾刚管理的华富收益增强债券A和华富收益增强债券B的业绩增长率分别为11.90%和11.43%,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对于2010年的债市机会,曾刚指出,1年内的金融债和3-5年中等期限信用债均有配置价值。他预期,2010年将迎来债基规模扩张年,缺乏单边强势预期的股市必然会流出部分资金进入货基与债基。

  2009年在股市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出现了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规模被挤压严重的格局。不过,进入2010年,情况正在发生变化。曾刚认为缺乏单边强势预期的股市必然会流出部分资金进入货基与债基。事实上,从他管理的基金自2009年四季度以来的规模增长情况也能看出端倪。

  对于2010年债市的机会,曾刚认为,上半年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会有持续的小幅紧缩动作,因此总体上债市会承受一些压力,尤其是国债、央票和政策性金融债等利率产品,而2009年信用债对于通胀和加息预期已经做了提前反应。

  至于2010年债券基金收益的来源,曾刚认为,将主要来自三个方面:首先是纯债,1年内的金融债和3-5年中等期限信用债构成的组合在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三方面都有优势,可作为10年的基本配置,在收益率曲线平坦化和信用利差收窄后,再考虑对这一基本配置进行调整;其次是新股申购,现在进入微利区间,而且网下申购大盘股存在破发的可能,华富基金已主动放弃了对多只发行市盈率过高股票的网下申购,对中小盘个股也要基于研究来判断是否有申购价值。但总体上讲,打新股作为一个传统的增强工具,仍可以为债基带来一定的收益;最后是可转债。随着股市宽幅震荡格局的演化,2010年可转债只存在个券的阶段性机会,缺少整体走强的支持,但也能贡献一点收益。(徐国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