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大幅走弱 离岸人民币升破6.86,日内升值近400点!

美元指数大幅走弱 离岸人民币升破6.86,日内升值近400点!
2023年03月17日 13:21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3月17日,美元指数大幅走弱,离岸人民币升破6.86,日内升值近400点,在岸升破6.87。

  法兴银行:美联储的宽松周期往往伴随着美元走弱

  法兴银行外汇策略主管Kit Juckes称,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的结束时点越来越近,美元变得更加脆弱。美联储政策收紧导致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均高于上一个周期峰值和之前的峰值。这是波动的根本原因,它使利率峰值更接近。虽然美元有时在利率见顶前就开始见顶,而有时在下降趋势开始之后,但利率的下行周期通常也会让美元走低。

  三菱日联:通胀数据依然较高 美联储仍将加息25个基点

  三菱日联经济学家表示:“本周录得的通胀数据虽符合预期,但仍然较高。我们预计美联储的紧缩周期即将结束,未来最多还会收紧50个基点,我们可能会看到FOMC在进一步加息25个基点后暂停加息。”该行经济学家还称:“虽然美国本周的通胀数据不能保证收紧速度加快至50个基点,但如果美国的金融市场状况不会因为美国或其他地方的地区性银行发生另一件事而再次恶化,那么通胀水平仍高到足以证明下周继续加息是合理的。”

  欧洲央行据悉担心放弃加息50个基点可能会让投资者感到恐慌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担心除了加息50个基点以外的任何决定都会引发投资者恐慌,这种情绪助力了欧洲央行周四的加息决定。知情人士说,虽然欧洲央行在周四的声明中放弃了关于未来利率路径的措辞,但仍讨论了一旦市场动荡消退,需要进一步加息以控制通胀。知情人士说,数位鹰派官员仍然认为终端利率远高于目前的3%,反映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称若欧洲央行有关经济前景的基线情景得到确认,“将有更多理由来加息”。然而,一些官员质疑目前峰值利率是否可能低于先前的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加息 美元指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