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高位震荡 人民币中间价报7.0454下调89点

美元指数高位震荡 人民币中间价报7.0454下调89点
2019年08月20日 09:1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8月20日,美元指数高位震荡,人民币中间价报7.0454,下调8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365,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0445。央行今日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美元指数高位震荡

  美联储官员遭遇罕见禁言令?

  据英国Spectator周刊报道,鲍威尔近日发布禁言令,禁止任何美联储官员在公开场合发表不当言论,并且已经取消了近期一切新闻发布会和采访。此外,美联储官员未经允许也不可发表任何纸质声明。Spectator指出,鲍威尔此次发布禁令,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一方面,禁言令和此前由美联储官员发言引发的行情震荡有很大关系。在美联储公布7月利率决议前,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了一番略显激进的言论,导致市场误以为美联储将大幅降息50个基点,美元、黄金等关联市场瞬间暴走。

  另一个著名的例子,就是鲍威尔本人在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发表了一番自相矛盾的讲话,更被外界戏称为“鹰派降息”。在鲍威尔发言过后,黄金大起大落,美股次日开盘雪崩,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忍不住再度炮轰美联储。

  美联储罗森格伦:降息会使下一次经济衰退更加严重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埃里克 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一表示,不愿支持进一步降息,美国经济状况依然保持良好,宽松政策可能导致令人担忧的债务累积。

  罗森格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进一步降息可能会使下一次经济衰退更加严重,而且使美联储在必要时没有多少弹药来应对危机。罗森格伦强调需要经济放缓的证据来为美联储放松政策提供理由。

  外资扫货中国债券停不下来

  据债券通公司统计显示,截至7月末共有1134家机构投资者通过债券通参与中国债券市场交易,其中59家在全球资管机构排名中排在100名以内。

  瑞银资产固定收益投资主管Hayden Briscoe在日前发布的2019年下半年投资展望中指出,当下中国国债的收益率丰厚并且与其它市场的债券相关性非常低,每个投资组合中都应该为中国国债留有一席之地。中国国债正成为全球投资者新的避险天堂。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郭建

美元指数 汇率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