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大幅走弱 人民币中间价报6.9683下调458点

美元指数大幅走弱 人民币中间价报6.9683下调458点
2019年08月06日 09:1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8月6日,美元指数大幅走弱,人民币中间价报6.9683,下调458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9225,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0352。

  央行将于8月14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 共300亿元

  为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中国人民银行将于2019年8月14日在香港发行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总发行量为300亿元,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00亿元。(完)

  美国非制造业PMI大幅低于预期 美元指数大幅走弱

  周一(8月5日)纽盘,美国方面公布了重要的7月份非制造业PMI数据,结果数据表现不及预期。数据公布之后,现货金价短线上涨1美元,延续本周以来的强劲升势,价格再度刷新六年新高,报1466美元/盎司。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实际公布53.70,预期55.5,前值55.1。

  美国非制造业在美国经济中占比接近90%,该数据对美国经济的预测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目前,虽然贸易紧张局势、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库存激增等方面影响到美国制造业,但这些因素对非制造业的影响还未完全体现。此前美国公布的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实际公布50,创2009年9月以来新低,预期51.0,前值50.6。

  美国制造业6月份新订单增长不及预期,未完成订单继续萎缩,表明制造业持续疲软。除制造业的疲软外,市场面对的问题还有商业投资的疲弱,这二者已引起美联储的注意。

  美债发2007年以来最强衰退警告

  周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1.73%,接近完全抹去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获胜后的涨幅。10年期收益率一度比三个月期收益率低32个基点--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以来最极端的收益率曲线倒挂---尽管此后两者利差再次略有收窄。美国国债市场预示经济衰退的指标升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警戒状态。

  而上周,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鲍威尔却说,这并不是降息周期的开始,然而,接下来就是股市表演跳水的时间了。当股市还未将上述信号消化殆尽的时候,又有一位大爷站出来,将跳水推向高潮。

  易纲:将保持外汇管理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易纲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经济增速在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展现出了巨大的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国际收支总体平衡,外汇储备充足,外汇市场上套期保值的企业越来越多,中国和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利差处于合适区间,能够支撑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

  人民银行和外汇局将保持外汇管理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保障企业和个人等市场主体合理合法的用汇需求。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郭建

美元指数 汇率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