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短线重返98关口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最低报7.1092

美指短线重返98关口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最低报7.1092
2019年08月05日 10:2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8月5日,美元指数短线重返98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最低报7.1092。

  美元指数短线重返98关口

  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风险可控

  招商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表示,当前中国境内外汇市场的供求相对平衡,已经一定程度上适应外部冲击。同时,今年我国贸易顺差总体增加,良好的出口收入和产品价格优势将继续推动国际市场追加人民币头寸,从而支撑人民币汇率企稳。

  从中国和美国利差判断,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明明表示,本次美联储降息略低于市场预期,短期内美国长端利率的下行空间有限,“中国和美国利差还将继续震荡,短期内难见大幅度的、方向性的波动,对人民币汇率影响相对有限。”

  尽管美联储对于政策前景言辞谨慎,但降息之门已经打开。大华银行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再度降息。李刘阳表示,考虑到美联储年内再降息一次的可能性很高,美元指数的反弹高度将受限。“待美联储年底再降息的预期明确后,人民币汇率或将重新走强。”

  美联储十年一降 中国继续以我为主

  苏宁金融研究院分析师陶金表示,中国央行日前重申“以我为主”的货币政策取向,长期内,中国经济的韧性是足够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央行大概率不会过多受到其他国家的影响,而会保持定力,适时适度地进行针对性“逆周期”调节。从短期看,当前流动性已经较好,短期更加宽松的空间其实并不大。因此,综合长期和短期来看,中国央行跟随美联储降息节奏进行较大力度宽松的可能性很小。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郭建

离岸人民币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