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弱势延续 人民币中间价报6.8472上调333点

美元指数弱势延续 人民币中间价报6.8472上调333点
2019年06月21日 09:1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6月21日,美元指数弱势延续,人民币中间价报6.8472,上调333点,创2月21日以来最大升幅,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805,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8505。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3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

  美元指数弱势延续

  美联储转向“鸽”派强美元近尾声

  今年2月以来,新兴市场货币表现疲软,摩根大通新兴市场货币指数累计下跌2.5%,同期美元指数上涨1.3%。然而随着美联储转向“鸽派”的迹象日益明显,不少机构开始看多新兴市场货币。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新兴市场货币所面临的整体压力大减。

  瑞信分析师表示,对于新兴市场货币而言,在调整货币政策时具备更充裕的空间,不必被美元强势升值这一因素所牵制,特别是资金外流的压力也明显缓解。

  一日过五关 人民币吹响反攻号角

  6月20日,美元延续暴跌模式,非美货币对美元纷纷大涨。人民币没有掉队,在岸即期汇率早间仅小幅高开,但盘中持续发力,日间交易时段连破五道关口,收盘大涨逾500点。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面临的有利因素在增多,后续上涨空间有待观察,但贬值风险已大幅收敛。

  美联储放“鸽”,美国经济放缓迹象增多,逐渐动摇美元保持强势的基础,美元下行风险加大。历史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与美元指数在多数时候呈现“跷跷板”走势。美元走强,则人民币对美元承压;美元势弱,则人民币对美元偏强。

  5月汇率贬值无碍结售汇转顺差

  据国家外汇局20日公布的5月银行结售汇数据显示,尽管5月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波急贬,但当月反映市场主体汇率预期和结售汇意愿的银行结售汇却录得顺差,顺差规模达425亿元人民币(等值62亿美元),结束了今年2月以来结售汇持续逆差的格局。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318亿元。当月市场主体结汇意愿上升,购汇意愿平稳,个人净购汇继续减少,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28%和19%。

  北京一银行外汇交易人士表示,5月汇率急贬,引发企业结汇规模增加,对冲了客盘部分的购汇需求;此外,5月进口增速下滑但出口增速回升,贸易顺差有所扩大,也对结售汇顺差形成支撑。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郭建

美元指数 结售汇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