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小幅拉升 人民币中间价报6.8945下调42点

美元指数小幅拉升 人民币中间价报6.8945下调42点
2019年06月06日 09:1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6月6日,美元指数小幅拉升,人民币中间价报6.8945 ,下调4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903,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088。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今日还有4630亿元1年期MLF到期。

  美元指数小幅拉升

  美国ADP数据创9年最差表现

  美国公布的ADP就业人数仅增加2.7万人,远低于预期18.5万人和前值27.5万人,因此美元一度刷新逾2个月的低位至96.7356,这使得欧元自日内低点附近一度快速反弹,突破1.13关口,刷新逾一个半月新高至1.1306。美国经济数据走坏叠加降息预期持续升温,美元自两年高点持续回落给了欧元反攻之机。2019年以来,欧元一直处于下跌的走势中,因欧洲经济持续放缓叠加政治的不确定性使得欧元持续承压。

  美元持续上涨动能或减弱

  近日,多位美联储高层密集释放未来可能降息的信号,美联储的“加息周期”或已事实上终结。市场分析师表示,随着美联储逐步转向降息周期,美元持续上涨动能或减弱。

  从多重迹象看,美联储距离加息已经渐行渐远。当地时间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正密切监测近期一些问题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并将采取适当措施确保经济增长能够持续。他强调,联邦储备基金利率再次接近零利率区间将“不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情”。随着美国经济增长,失业率低,通胀低而稳定,是时候重新考虑长期战略了,美联储将严肃对待通胀预期下行的风险。

  业内人士认为,鲍威尔此番言论是在暗示未来美联储将根据经济状况考虑降息。

  美联储5月褐皮书:经济温和扩张 制造业面临挑战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5月经济展望调查报告褐皮书,数据采集自12个地方联储,采集时间为4月9日-5月24日。本期美国经济温和扩张,但制造业面临挑战,劳动力市场改善。

  外汇局:取消保险公司外汇资本金结汇审批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保险公司资本金结汇便利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5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通知》坚持“实需原则”,取消保险公司外汇资本金结汇审批,提升保险机构资金使用效率,明确经营外汇业务的金融机构应当按照“展业三原则”对业务进行真实性审核,规范外汇保险业务管理。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外汇 结汇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