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高位震荡 人民币中间价报6.8992下调2点

美元指数高位震荡 人民币中间价报6.8992下调2点
2019年05月22日 09:1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5月22日,美元指数高位震荡,人民币中间价报6.8992,下调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990,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166。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美元指数高位震荡

  人民币企稳难一蹴而就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人民币快速贬值与2018年6月到8月的那一轮贬值颇有几分相似,主要症结都在于外部环境恶化对市场心理预期造成较大冲击。而由于投资者往往习惯对行情走向进行线性外推,即下跌的时候会认为继续下跌的概率更大,因此短期内人民币汇率走势可能存在惯性,市场情绪的修复需要时间。

  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5月以来人民币调整相当迅疾,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均贬值超过2%,使得压力得到了较快的释放,后续可能是以时间换空间的过程,人民币跌势有望逐渐持稳

  央票持续发力稳汇率

  5月15日,央行刚刚成功在香港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和1年期各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00%和3.10%。这是央行继去年11月和今年2月之后的第三度发行。

  出乎意料的是,相隔不过数日,5月21日傍晚,央行在其官方微博宣布,将于近期再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交易员表示,密集的央票发行将对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产生一定影响,抬升空头举借人民币来做空的成本,同时也释放了强烈的维稳信号。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