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高位震荡 人民币中间价报6.7161上调32点

美元指数高位震荡 人民币中间价报6.7161上调32点
2019年04月02日 09:1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4月2日,美元指数高位震荡,人民币中间价报6.7161,上调3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193,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7107。央行公开市场今日无逆回购操作,连续第十日暂停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美元指数高位震荡

  美国零售数据不及预期 

  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正式出炉,公布结果令人大失所望。市场分析指出,美联储又为不加息找到好理由了。

  周一晚间,美国公布2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2%,预期0.3%,前值从0.2%上修至0.7%,但公布值令市场大失所望。受此影响,国际黄金短线走高逾2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小幅下挫,美元/日元最低跌至110.83,美国国债收益率涨幅也被抹去。路透随后评论称,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下跌,是表明美国经济增长转向“低速”的又一迹象。

  第二季度人民币汇率将继续窄幅波动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外汇研究员王有鑫表示,汇率短期回升主要受利好情绪驱动,来自经济基本面的利好消息强化了短期汇率走势。3月份中采制造业PMI升至50.5%,重回荣枯线以上,说明经济基本面走势有所稳定,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中国经济下半年反弹的信心。

  第二季度人民币汇率将继续窄幅波动。如果说第一季度人民币上涨主要是由贸易摩擦缓解导致的,利好因素在国际,第二季度人民币将更多受国内经济基本面影响。货币政策趋于宽松,而受脱欧悬而未决等因素影响,尽管美国经济逐渐下行,美元指数仍然处于高位。因此,第二季度人民币汇率会面临一定回调压力,但考虑到美联储加息进程暂缓,幅度整体可控。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郭建

美元指数 汇率 人民币汇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