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弱势延续 在岸人民币收报6.7123贬值6点

美元指数弱势延续 在岸人民币收报6.7123贬值6点
2019年03月18日 16: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3月18日,美元指数弱势延续,在岸人民币收报6.7123,贬值6点,上一交易日收报6.7117。

  美元指数弱势延续

  美联储领衔央行超级周 汇市春季行情一触即发?

  美联储、英国央行等全球主要央行将在本周集中亮相,汇市的春季战役也可能将就此打响。本周,美联储、英国央行以及瑞士央行将相继公布利率决议,澳洲联储和日本央行则将公布会议纪要。此外,英国退欧的进程目前也依然悬而未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本周将脱欧协议交由议会第三次投票表决,很可能再度引发英镑剧烈波动。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北京时间周四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官员1月底开会时,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2.5%不变。他们将于3月19日至20日在华盛顿再次聚首,多数经济学家和投资者预计他们届时将再次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在1月份的政策会议上选择不加息,并承诺对于未来举措将保持耐心,并关注经济形势的发展。美联储表示,对未来任何利率行动都将保持“耐心”,并暗示资产负债表的收缩路径具有灵活性。

  美联储:缩表或于年底结束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上周结束会议时,可能会表现出今年几乎没有任何加息的意愿,这是旨在降低全球经济增长大幅放缓风险的部分策略。与此同时,根据最近的公开声明和采访,官员们正准备在周三会议结束时宣布,他们将停止缩减4万亿美元的资产组合。官员们似乎倾向于在9月份前阻止美国国债持有量的下降,不过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美联储1月份曾暗示,在官员们能够更好地确定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去年末市场波动性大幅上升、贸易和退欧带来的政治不确定性等几个不利因素如何影响美国经济之前,它不会加息。美联储去年四次上调短期基准利率,最近一次是在去年12月,上调幅度在2.25%至2.5%之间。在那次会议上,官员们的预测显示,大多数人预计今年将再加息一至三次。周三将公布的最新预测可能显示,官员们现在预计,今年可能只能加息一次,或者根本不加息。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