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FOMC会议纪要即将来袭 在岸人民币收升231点

12月FOMC会议纪要即将来袭 在岸人民币收升231点
2019年01月09日 16: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相关阅读:新债王2019最新神预测:美元跌向94美债收益率将走峭  

  新浪财经讯 1月9日,12月FOMC会议纪要即将来袭,在岸人民币收报6.8330,上一交易日收报6.8561,升值231点。

  12月FOMC会议纪要即将公布

  周三市场重点关注美国11月批发库存月率等经济数据的同时,同样关注美联储即将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2019年美国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以及2019年美国FOMC票委、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发表的讲话。此外,加拿大央行还将发布利率决议。

  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发布政策报告,此次有新闻发布会

  凌晨03:00 美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特朗普再批美联储美指回落

  本轮美联储加息周期起始于2015年12月,时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宣布加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脱离了零利率区间,意味着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正式起步;从2016年12月起美联储加息进入快车道,2017年9月20日,美联储宣布从当年10月开始按计划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采取被动缩表方式逐步减少到期再投资。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已经缩减4020亿美元,降至4.0580万亿美元,为2014年1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特朗普此番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经济数据看起来非常好,你能想象如果我能拥有像上届政府那样拥有长期零利率环境,提振经济将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情,而现在我们面临的是货币政策正常化持续快速加息的挑战。但无论如何,我们的市场比2016年要好太多。

  Vangurd集团: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年中达到2.75%-3%利率区间

  尽管通胀继续保持在目标水平,但Vangurd集团称,各经济体可能会面临市场波动上升的风险。观察货币政策的持续影响,预计除美国以外的其它国家将开始上调金融危机以来处于低点的利率。预计全球央行将继续推动货币政策正常化,其中欧洲央行可能在2019年第三季度加息。美联储将继续逐步加息,并在年中达到2.75%-3%的最终利率区间,然后暂停或停止进一步加息,重新评估经济状况。

  人民币贬值压力减轻

 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有望保持基本平稳。中国经济增速下行但总体仍平稳,货币政策大幅放松的可能性不大。与其他面临货币贬值和资本外流的新兴经济体不同,中国财政赤字率不高、各项外债指标均在安全线以内、外汇储备充足,从而有利于维持外汇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而且监管当局的跨境资金流动宏观审慎管理能力较强,预计监管部门仍会视情况采取措施进行逆周期调节。因此,人民币出现大幅贬值、资金大规模流出的可能性很小。从总体、长远来看,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基本稳定。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