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美元成强弩之末 中间价报6.8631下调149点

2019年美元成强弩之末 中间价报6.8631下调149点
2019年01月03日 09:1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相关阅读:外汇局4项便利化政策 粤港澳大湾区等先行试点

                    展望2019:美联储由“鹰”变“鸽” 还能加息几次?

                    央行宣布扩大定向降准范围 预计释放7000亿流动性

  新浪财经讯 1月3日,2019年美元成强弩之末,人民币中间价报6.8631,下调14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48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8518。

  2019年美元成强弩之末

  伴随经济增速放缓,美联储加息节奏放慢渐成共识,美元汇率也将大概率随之走弱。在2018年加息背景下,美国货币政策与其他经济体差异拉大,国际资金在息差的影响下流向美国,增加对美元需求,进而导致美元升值。然而,在美联储2018年12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15位委员对加息预期放“鸽”,对应2019年加息2次和2020年加息1次,中长期利率水平预测从3.0%下调至2.8%。

  2019年上半年,美元将由主动强势转变为被动强势,将伴随美联储加息小幅反弹,但下半年随着其他央行开启紧缩政策,美元升势或结束。

  人民币空头投降只是“时间问题”

  近期不少金融机构也指出,2019年人民币汇率波动弹性加大,既能缓解外汇干预所造成的外汇储备损耗,又能有助于分化单边的汇率贬值预期与缓解资本外流压力,因此他们认为2019年人民币汇率将以6.9-7为中枢,在上下5%以内波动。

  有新债王之称的双线资本CEO Jeff Gundlach近日表示,当前美元市场存在大量的净空头头寸,意味着投资机构正在等待美国经济进一步疲软与美联储释放更加鸽派的加息声音。在美元缺乏上涨动能的情况下,人民币空头的“投降”,只是个时间问题。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加息 外汇 汇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