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拉升 在岸人民币现报6.9406

美元指数拉升 在岸人民币现报6.9406
2018年11月07日 10:2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11月7日,美元指数拉升,在岸人民币现报6.9406。

  相关阅读:中间价近两年首次跌破6.95 人民币能否守住7

  美元指数拉升

  进博会共话人民币: 加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

  “近几年随着我国金融市场开放比例不断扩大,人民币在投融资、储备功能等方面的发展比较快,但相对于中国金融市场体量和境外投资者需求,进一步提升还有很大空间。”11月6日,央行货币政策二司司长霍颖励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人民币助推跨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主题论坛如是称。

  霍颖励认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将会进一步提升,对持有使用人民币的意愿也会进一步增强。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预测,未来5-8年,人民币有潜力成为世界第三大储备货币,但要把潜力转化成现实,还有一些工作要做,最主要的还是金融市场进一步改革和开放。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进一步表示,当前中国正在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继续加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有利于企业降低成本,防范汇率风险,有利于实现更高水平的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共同发展。

  人民币跨境使用前景可期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作为改革开放的重要内容之一,反复被提及。11月6日,一场以“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人民币助推跨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为主题的论坛在进博会上举行。

  经过9年多的发展,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功能稳步增强,作为投资、储备与计价货币的功能逐渐显现。当前,国际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逆全球化思潮增长,世界经济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与会专家认为,尽管面临重重挑战,人民币跨境使用前景仍然可期。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