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重新站上96关口 在岸人民币收报6.9321升值88点

美指重新站上96关口 在岸人民币收报6.9321升值88点
2018年10月19日 16: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10月19日,美元指数重新站上96关口,在岸人民币收报6.9321,上一交易日收报6.9409,升值88点。

  相关阅读:美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 认为中国未操纵货币汇率

                       外交部:中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

                      外汇占款9月环比减少1194亿元 降幅扩大意味着什么?

  美元指数拉升重新站上96关口

  美联储一位重要官员周四(10月18日)表示,尽管美国经济的生产能力可能在增加,但美联储最好还是继续稳步加息,直到有确凿证据。

  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在周四欧美时段再度坐上“过山车”,投资者一度继续押注欧盟28国领导人的聚会能够至少在表面上达成一个体面的结局,这样的臆测令欧系货币在欧洲时段早盘略有走强。然而,领导人峰会最终却以大家意想之外的一地鸡毛惨状收场,欧盟官方甚至不惜严词评羞辱意大利这个创始成员国。于是,市场风险偏向情绪再作鸟兽散,资金奔向避险港湾上演大逃亡。

  新加坡亚太交易所推出离岸人民币汇率期货

  新加坡亚太交易所19日正式推出离岸人民币汇率期货合约。据介绍,此次推出的离岸人民币汇率期货合约的代码为UC,报价单位为离岸人民币/美元。产品通过由近到远的“4个周度合约+3个月度合约+3个季度合约”方式,为客户解决不同期限的精准套期保值需求。

  新加坡亚太交易所董事长陈惠华表示,该产品的推出将加强新加坡作为重要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地位,是亚太交易所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港美拆息息差扩大 港元持续走软

  美联储公布9月议息会议纪要暗示将进一步加息,受此影响,3个月美元Libor(美元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升至2.4496%,创2008年11月以来新高。自9月美联储启动年内第三次加息以来,3个月美元Libor持续走高,而3个月港元Hibor虽因流动性收紧短暂走高,但增幅不及3个月美元Libor,导致港元和美元拆息息差不断扩大,至10月18日已扩大至35个基点,创8月31日以来新高水平。

  港美息差扩大下,自9月21日美元兑港元跌至7.8089的近一个月以来,港元持续走软,截至10月18日18时30分,美元兑港元升至7.8395。市场预期,随着美元Libor的大幅上扬,港美息差料将持续扩大。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