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四大利空野村看跌英镑,预测7月中旬前跌至1.20!

因四大利空野村看跌英镑,预测7月中旬前跌至1.20!
2023年05月19日 14:14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汇通财经APP讯——野村证券外汇市场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在其投资组合中增加了英镑兑美元空头头寸,因预期下周公布的英国4月通胀数据不如预期。他说:“考虑到目前的情况,我们认为目前做空英镑兑美元是一个谨慎的举动。”

  Rochester概述了导致该货币对看跌前景的几个关键因素。他表示:“首先,我们预计未来一周英国通胀将显著降温。其次,我们观察到英国劳动力市场出现了裂缝。第三,全球增长预期正在下降。最后,英镑的仓位相对干,真正的资金略微做多英镑。”

  悲观的一个主要催化剂是英国通胀预期的放缓。

  Rochester指出:“在过去9个月中,英国的整体通胀率有8个月保持在两位数。然而,我们预计4月份将大幅下降,主要受能源价格的推动。我们的预测显示,下周英国4月整体CPI可能从目前的10.1%降至约7.9%,低于英国央行预期的8.4%和市场普遍估计的8.0%。”

  Rochester强调了对英国劳动力市场的担忧,他表示:“本周的劳动力市场报告弱于预期,就业人数明显下降,收入势头减弱,职位空缺减少的速度加快。此外,工作之间的流动继续缓和,失业率有所上升。英国4月份总就业人数出现两年多来的首次下降,较3月份减少13.6万人,这是自2021年初以来的首次下降,这与近几个月调查的警告一致。”

  如下图所示,英国通胀率预计将从目前水平大幅下降

  Rochester在研究市场仓位时指出,CFTC期货数据显示,投资者已经大幅减少了他们在英镑兑美元的空头头寸,目前持有净多头头寸。

  另一方面,杠杆基金保持着轻微的净空头头寸,但与真实货币投资者相比,它们在外汇期货领域的活跃程度较低。

  Rochester还表示:“我们一直倾向于做多欧元兑英镑,预计第二季度将达到0.90。然而,我们一直在等待合适的时机,因为欧元兑英镑在5月份一直在下行。如果英国4月CPI疲软,可能会引发欧元兑英镑的上行走势,可能导致英镑兑美元空头头寸的表现超过欧元兑美元空头头寸。”

  野村证券认为,7月中旬前英镑兑美元的下行目标位为1.20。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北京时间5月19日14:10,英镑兑美元报1.2405/0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英镑 野村 英国 劳动力市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