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涨势面临阻力,FED鹰派退路过于狭窄

国际金价涨势面临阻力,FED鹰派退路过于狭窄
2022年12月09日 15:18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汇通财经APP讯——周五(12月9日),国际金价在美元走软的支撑下小幅上涨。但投资者等待美国关键通胀数据出炉和美联储宣布新的加息决定,金价可能在1800美元关口遇阻。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而强劲,可能阻碍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北京时间15:15,现货黄金上涨0.38%至1795.73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36%至1807.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21%至104.594。

  市场参与者现在预计,美联储在12月13日-14日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3%。投资者还将关注定于12月13日公布的11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

  ACY证券首席经济学家Clifford Bennett表示,随着我们即将迎来CPI数据和美联储会议,黄金确实有可能上涨。如果美联储如期放慢加息步伐,同时CPI数据相对温和,“那么美元可能会走软,黄金会忽然间平底起飞。”

  但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温和增加,表明尽管人们越来越担心经济衰退,但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而强劲。这可能阻碍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

  OANDA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交易员将关注美联储对通胀趋势以及利率见顶可能的看法。在有进一步迹象之前,金价似乎会在1800美元附近徘徊。”

  尽管疲弱的家庭调查数据表明,非农就业人数可能夸大了美国就业增长力度,但如果供应根本不增长,即使是适度的就业增长也足以让劳动力市场吃紧。JOLTs职位空缺等其他指标证实,劳动力需求仍在上升。目前的工资通胀水平远远高于2%的通胀目标,美联储在让市场恢复平衡方面几乎没有取得进展。

  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仍处于温和增长轨道上,美联储需要迫使明年出现温和衰退,以避免从高通胀长期化。降低需求需要整体金融状况再次收紧,这可能包括第一季度更多加息、长期实际收益率仍在上升以及美元走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