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新规定引发油轮阻塞,若再持续一周恐对油市有影响!

土耳其新规定引发油轮阻塞,若再持续一周恐对油市有影响!
2022年12月09日 10:59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自:汇通网

  汇通财经APP讯——满载哈萨克斯坦(简称:哈国)石油的油轮在通过Bosphorus海峡时遭遇延误,原因是土耳其对装载俄罗斯石油的船只采取了新的保险措施证明,目前俄油受到欧盟制裁和G7价格上限的限制。 

  哈国石油通过管道经过俄罗斯,装载到Novorossiysk港的油轮上,官员们可以在提货单上追踪石油的产地。 

  一位限价官员表示:“在等待穿越海峡的大约20艘满载原油的油轮中,似乎除一艘外都装载着哈国石油。”他表示:“在任何情况下,这些货物都不会受到价格上限的限制,与前几周或前几个月的哈国货物相比,它们的保险状况应该没有变化。”由于地缘政治问题的敏感性,这位官员要求匿名。 

  根据船只数量计算,超过2000万桶石油被困,价值12亿美元。 

  自本周早些时候价格上限和制裁首次生效以来,土耳其对装载俄罗斯原油的油轮实施新的保险规定,这减缓了土耳其沿海以及俄罗斯黑海港口与地中海之间的油轮活动。 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rew Lipow说,如果延期增加,炼油商将从其他国家寻求替代供应,或者因为没有足够的石油而降低运营产能,这将影响汽油和柴油的供应。他说:“如果这种情况再持续一周,我们将开始看到对石油市场的影响。”

  哈国石油的买家包括亚洲、欧洲和美国东海岸的一些地区。

  VesselsValue称,Bosphorus海峡油轮的平均等待时间比上周增加了约47%,当时有14艘油轮,平均等待时间为64小时,总吨位为146万吨。 

  哈国能源部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等待时间是典型的。声明称:“目前在Bosphorus和Dardanelles海峡的等待时间是6天。在冬季,这是正常的等待。去年12月在海峡的等待时间约为14天。” 

  MarineTraffic公司正在监控等待通过Bosphorus海峡的油轮数量,使用AIS跟踪船只,该公司表示目前等待的油轮数量已达40艘,最近几天增加了一倍多。

  MarineTraffic公司发言人Nikos Pothitakis表示:“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油轮和化学品船只等待从两侧穿越Bosphorous海峡,有各种各样的AIS目的地,主要包括土耳其和俄罗斯,但也包括乌克兰、格鲁吉亚和意大利。有问题的船只主要是由俄罗斯、希腊、利比里亚和马绍尔群岛注册的。” 

  周三,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与土耳其副外长Sedat Onal举行了会谈,讨论了对俄罗斯海运石油实施价格上限的问题。根据美国财政部的一份声明,Adeyemo强调,价格上限制度只适用于来自俄罗斯的石油,没有必要对通过土耳其领海的船只进行额外检查。这两位官员都表示,土耳其允许海上石油通过土耳其海峡的简单合规制度,将有助于保持全球能源市场供应充足。 

  设置油价上限官员表示:“价格上限政策并不要求船舶按照土耳其的规定为每次航行寻求独特的保险保证,这些中断是土耳其规定的结果,而不是价格上限政策的结果。”

  布伦特原油连续日线图北京时间12月9日10:57,布伦特原油连续报76.71美元/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土耳其 石油 俄罗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