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财经早餐:强劲的非农数据提振美联储加息预期,美财政部官员讨论俄石油出口设限

8月8日财经早餐:强劲的非农数据提振美联储加息预期,美财政部官员讨论俄石油出口设限
2022年08月08日 05:44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周一(8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06附近,受到美国7月非农数据好于预期提振,上周美元上涨,美联储可能需要在短期内继续激进加息,金价上周五下跌近1%,油价上周收于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担心经济衰退可能打击燃料需求。

  商品收盘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80美分,报每桶94.9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47美分,报每桶89.01美元;美国期金结算价下跌0.9%,报1791.2美元。美股收盘情况,标普500指数下跌0.16%,收于4145.19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50%,至12657.56点。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23%,至32803.47点。

  周一前瞻

  市场要闻

  美国民调:美国人对经济现状及未来走势持悲观态度

  一项新民调显示,美国人对经济现状及未来走势持悲观态度,美国总统拜登在一系列相关问题的支持率继续下降。调查显示,有69%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经济正在恶化,达到该调查数据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只有12%的人认为经济正在好转,18%的人认为经济情况基本上保持不变。美国人对拜登处理经济复苏情况的态度仍然是压倒性的负面看法。调查显示,只有37%的美国人赞成拜登正在做的工作,62%的美国人反对拜登正在做的工作。

  特朗普:美国能源方面不再独立,必须向委内瑞拉和沙特阿拉伯“乞求”石油供应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6日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发表演讲时表示,“我们是一个经济不景气的国家,供应链断裂,商店不再有库存,教育系统在每个名单上都排名垫底。”此外,特朗普还提到,美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在能源方面不再独立,必须向委内瑞拉和沙特阿拉伯“乞求”石油供应。(中新网)

  能源价格飙升 英国太阳能电池板热销

  英国家庭能源账单预计将继续大幅上涨,且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在高位。能源咨询机构“康沃尔洞察”公司上周预测,到今年10月时,英国家庭一年的能源账单平均超过3300英镑,同比飙升约70%;到明年1月时,这一数字预计将增至3600英镑,且至少在2024年前保持这一水平。面对天然气、电力等能源价格飙升,英国家庭中兴起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热潮,相关产品行情上涨,有的甚至供不应求,等待安装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欧盟国家将被迫与亚洲争夺俄液化天然气

  据报道,因经济复苏和严冬到来,在未来几个月里,欧洲或将不得不与亚洲争夺俄罗斯液化天然气。随着冬季的到来,欧盟国家的情况将恶化。欧洲人生活水平的恶化可能会影响他们支持乌克兰的坚定心态,而欧盟国家的政府可能会上台打破西方联盟。由于主要供应商的供应有限,天然气地下储气库占用水平低,以及亚洲对液化天然气的高需求,欧洲去年面临天然气市场崩溃。

  乌克兰农业部称乌将于9月开始出口小麦

  乌克兰农业部第一副部长塔拉斯·维索茨基8月5日说,根据在土耳其和联合国斡旋下达成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乌克兰将可以从今年9月开始从其海港出口今年收获的小麦。报道称,这位乌克兰官员说,乌克兰希望在今后数月内将这条路线上的粮食出口量从8月份预计的100万吨增加到每月300万至350万吨。这种出口量将使乌克兰可以获得足够的资金,因此不必减少播种计划。

  海关统计显示,前7个月我国外贸结构持续优化

  一般贸易进出口15.17万亿元,同比增长14.5%。我国对东盟、欧盟、美国分别进出口3.53万亿元、3.23万亿元和2.9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2%、8.9%和11.8%。东盟继续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5%。

  伊拉克与伊朗就增加天然气进口进行谈判

  在伊拉克准备开设新的天然气发电厂之际,伊拉克正在就增加从伊朗购买天然气进行谈判。伊拉克电力部发言人Ahmad al-Ebadi表示,伊拉克官员和伊朗官员之间的谈判正在进行中。Ahmad al-Ebadi称,伊拉克需要5500万到6000万立方米的能源,而目前从伊朗进口的天然气量为4300万立方米。据悉,去年相比,伊拉克2022年的发电量增加了22%。

  全球市场行情一览

  美股标普500指数上周五收盘下跌,受特斯拉和其他科技相关股票拖累,此前一份强劲的就业报告浇灭了近期关于美联储可能放松其激进步伐的乐观情绪。 数据显示,美国7月就业岗位增幅远超预期,为连续第19个月增加,失业率降至疫情前的低点3.5%。 

  该报告与最近的其它一些数据一道据描绘了世界最大经济体在今年上半年经历萎缩后呈现的乐观景象,这打消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放慢加息步伐的预期。近期美联储进行了一系列加息,以给经济降温。

  50 Park Investments的首席执行官Adam Sarhan说,“一切都是关于美联储,像这样一份非常强劲的就业报告给美联储带来了压力,促使其延长收紧政策的时间,市场担心美联储会再次超大幅度加息。如果他们收紧政策的力度过大,时间过长,那将会导致硬着陆,出现深度衰退。”

  特斯拉暴跌6.6%,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造成重大拖累。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下跌2%,亚马逊下跌1.2%,也给指数造成拖累。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因9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增加。这扶助银行股,摩根大通上涨3%,并帮助道琼斯工业指数保持在平盘上方。现在焦点转向本周的通胀数据,在6月份上涨9.1%之后,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年涨幅预计为8.7%。

  几位决策者本周表示要坚持激进收紧政策的立场,直到他们看到强有力的、持久的证据表明通胀正朝着美联储2%的目标回落。

  金价上周五扩大跌幅,下滑近1%,因为一份意外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缓解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并击退了对美联储将放弃激进收紧货币政策的臆测。

  道明证券的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说:黄金最近曾因认为美联储将从鹰派转向鸽派而反弹。但就业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这可能促使美联储更加激进,这对黄金来说不是一个好题材。

  美国7月就业增长意外加速,就业岗位增至超过疫情前的水平。失业率从6月的3.6%降至疫情前的低位3.5%。OANDA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黄金继续受益于美元走弱,美元走弱是由美国公债券收益率下降推动的,因市场继续消化对通胀见顶和经济衰退的预期。”

  原油

  油价上周五收高,收复了上周的部分失地,因美国就业增长数据强劲,但上周收于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担心经济衰退可能打击燃料需求。

  美国劳工部报告说,美国7月就业增长意外加快,非农就业岗位增加了52.8万个,是2月以来的最大增幅。瑞穗银行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说,“强劲的经济数据支撑了石油市场的涨势。”

  上周,石油交易商对通胀、经济增长和需求感到担忧,但供应紧张的迹象给油价带来支撑。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上周五在其备受关注的报告中称,截至8月5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数量下降了7座,至598座,这是10周以来首周下降。 供应仍然相对紧张,近月合约价格仍高于远月合约价格,这种市场结构被称为逆价差。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数据显示,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上周同意将9月石油产量目标提高10万桶/日,但这是自1982年引入产量配额制度以来最小的增幅之一。     

  美国财政部上周五表示,该部一名高级官员将于本周访问印尼和新加坡,与对口官员讨论可能对俄罗斯石油出口实施价格限制的议题,藉以对俄罗斯和侵乌克兰冲突做出回应。

  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融资和金融犯罪事务的助理部长Elizabeth Rosenberg将于周一和周二访问雅加达,并将于周三至周四访问主要石油枢纽新加坡。Rosenberg将会见政府官员,讨论对俄罗斯发动乌克兰战争做出反应,包括对俄罗斯石油价格设限,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动战争的一个主要资金来源。她还将会见能源和金融领域的商业领袖。

  美元上周五全线大涨,兑日元创下6月中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此前美国就业报告强于预期,表明美联储可能需要在短期内继续激进加息。

  美元指数在报告公布后大幅扩大升势。报告显示7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52.8万个,为2月以来最大增幅。远远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美元指数仍低于7月中触及的高位,盘尾上涨0.8%,报106.57。在美国就业报告发布前,上涨约0.2%。美元指数上周上涨约0.6%。

  Merk Investment总裁兼首席投资官Axel Merk表示:“这是一份比预期强得多的报告,这意味着美联储目前上无法扭转行动方向。美联储必须继续加息。这份报告那些说慢慢来的人靠边站了。美元兑几乎所有货币都走强。在普遍认为全球经济正在放缓的情况下,美国却表现出色。”

  美元兑日元盘尾上涨1.5%,报134.99,上周上涨1.3%。美联储上周将其政策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自3月以来,美联储已经累计加息225个基点,但最近投资者一直在评估美联储未来的加息步伐是否会不那么激进。受加息前景推动,美元指数今年迄今已上涨了11%以上。英镑兑美元下跌0.8%,报1.2066。英国央行上周四加息50个基点,幅度为27年来最大,尽管其警告称,随着央行快速采取行动遏制通胀上升,长期经济衰退即将到来。英国央行警告经济将从第四季开始萎缩。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