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通胀有多猛?航空燃油价格同比翻番 4月机票涨价幅度创纪录

美国能源通胀有多猛?航空燃油价格同比翻番 4月机票涨价幅度创纪录
2022年05月27日 17:17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俄乌冲突扰乱了全球能源市场,主要燃料价格全线飞涨,而其中航空燃油的价格涨幅同比几近翻倍。为了抵消飙升的加油成本,在夏季旅游旺季到来之前,航空公司对机票价格进行了创纪录的涨价。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日前公布的数据,本周美国航空燃油现货价格触及每加仑3.517美元。虽然较4月高点有所下降,但仍是一年前每加仑1.765美元的两倍左右。这一价格涨幅也远远超过汽油价格51%的同比涨幅。

根据媒体汇编的数据,就在4个月前,也就是俄乌冲突升级之前,美国航空公司还预测航空燃油价格将徘徊在2.5美元左右。

燃油可能占航空公司开支的三分之一。而燃油价格飙升正值旅行需求激增,飞行员供不应求之际。事实上,据媒体报道,由于缺乏飞行员,今年夏天美国前11大航空公司将把航班数量减少12%。

美国航司4月票价涨幅创纪录

上述种种因素共同推动了美国航司机票价格的上涨。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美国国内航空公司4月票价上涨18.6%,创下自1963年开始追踪这一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

根据航线不同,票价涨幅也有所不同。根据媒体汇编的来自旅游科技公司Hopper的数据,从纽约到旧金山的机票价格为662美元,较2019年几乎翻了一番。

而国际航班的涨幅较小。例如,从洛杉矶到伦敦的平均机票价格为977美元,较2019年上涨了23%。

主要燃料价格齐涨

其它主要燃料的价格也大幅上涨。柴油价格今年以来涨幅超70%。柴油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为农场和建筑业,以及运输货物的卡车、火车和船只提供动力。有分析师曾警告称,柴油供应正经历着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危机。

据媒体报道,一名美国政府官员本周早些时候表示,白宫正在考虑释放紧急柴油储备,以应对严重的供应短缺,并遏制不断上涨的柴油价格。这项措施此前很少使用。

与此同时,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普通无铅汽油的平均价格于周三达到创纪录的每加仑4.6美元,而在加州,汽油价格已经超过了每加仑6美元。

汽油价格的猛烈涨幅已经开始打击消费者的加油意愿。EIA数据显示,美国四周汽油需求量已经跌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包括2020年(当时疫情爆发令汽油需求遭到重大破坏)。

不断上涨的燃油价格将美国通胀推升至40年未见的水平。劳工部数据显示,4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8.3%,相比3月份的8.5%有所放缓,但仍接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

文章来源:财联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燃油 美元 柴油 美国 美国能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