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市场分析:加息靴子落地 黄金先抑后扬

黄金市场分析:加息靴子落地 黄金先抑后扬
2022年03月17日 11:07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在周三纽约时段,美联储4年来首次加息落地,黄金出现“消息前卖消息后买”的行情表现,从日内低点1894.70美元反弹至1927美元水平附近收盘。

  北京时间3月17日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最新的3月利率决议,美联储如期加息25基点,至0.25-05%,符合市场预期。在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中,美联储措辞略偏鹰派。美联储就加息速度方面可能略低于市场预期,因投票加息50基点的只有布拉德一人。在会议的货币政策声明强调“广泛的价格压力”,经济预测中大幅上调今年底PCE通胀预测。根据点阵图,2022年加息次数大幅增加至7次,且有7位委员认为应该加息7次以上,远超市场预期;2023年底利率中值抬升至2.8%,高于长期中性利率水平。“缩表”最快也将于5月宣布,节奏将快于上一轮紧缩。这也再次说明,近期的地缘政治事件不会改变美联储紧缩的大方向。美联储政策指引尽显鹰派本色,但市场反应却比较正面,如何理解?有分析认为应该从短期和中期两个维度看。短期看,美联储释放了一个信号:既要抗通胀,也要避免衰退,为了避免衰退,可以容忍一些通胀。中期看,美联储对通胀的容忍会加大经济“滞胀”风险。如果美国经济承受不了多达7次的加息和更快的“缩表”,那么经济衰退也可能随之而来。因此,美联储今后的加息也是视通胀和经济发展状况且行且调整的这么一种步伐,而且每次加息的幅度应该不会采取太激进的节奏。这颇让黄金舒缓了一些压力,但美联储这种持续的加息以及缩表行动提前,无疑仍会对黄金构成压力。除非地缘冲突局势再起大的波澜,否则黄金近期重返高位难度较大。

  黄金昨日收出下引线阳线,整体呈杀跌上涨走势。其中,昨日黄金最高触及1929,最低触及1895,最大运行区间34美金,最终涨幅12美金。日线走势上,黄金昨日呈放量杀跌走势,会议前行情直接探低1895一带,30美金的放量跌幅,将技术结构内的简单运行空间直接走满,而收线1920之上,颇有消息前卖消息后买的走势意味。昨日行情虽然再度击穿了1900一带,不过看跌预期并不强势。4小时图上MACD信号线出现地位金叉迹象,多头或会借机反扑。上方关注1940-60的压力,下方关注1900-1880区域的支撑。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加息 黄金 通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
  • 03-18 泰恩康 301263 19.93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35.68
  • 03-17 富士莱 301258 48.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