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称2022年黄金均价1630美元 若疫情恶化或涨向2000美元

投行称2022年黄金均价1630美元 若疫情恶化或涨向2000美元
2021年12月23日 09:37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12月22日,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分析师表示,2022年全球经济正常化以及美国收紧货币政策将对黄金和白银造成影响。

  法国外贸银行预测2022年金价为1630美元,美联储货币政策是最大推动力

  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该行贵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表示,他预计2022年金价不会完全崩溃。不过,他预计金价将回落到疫情前的水平。

  法国外贸银行预计2022年金价平均在每盎司1630美元左右。

  Dahdah表示:“金价仍将高于2010年平均水平,但我们仍将看到市场正常化。”

  这家法国银行对2022年的银价也不乐观。Dahdah表示,银价应跟随金价走低,即使世界继续向更绿色能源过渡。

  法国外贸银行预计,2022年白银的平均价格约为每盎司21.10美元。

  Dahdah补充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在2022年仍将是金价的最大推动力。他解释说,如果全球经济继续正常化,供应链中断应该在2022年得到解决,减少日益增长的通货膨胀威胁。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的进一步增长和高通胀将促使美联储在2022年提高利率。

  Dahdah表示:“随着通胀预计将有所缓解,美联储也将加息,我们预计实际利率将比2021年的负值有所减轻。我们预计,到2022年,实际利率将更接近于零。这将为黄金创造一个艰难的环境。更高的利率和收益率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目前,法国外贸银行希望美联储在2022年末或2023年初加息,这比目前的市场预期要温和得多。市场预期美联储2022年将有近四次加息,第一次加息最早将于5月进行。上周,美联储暗示可能三次加息。

  若疫情恶化,金价将升至2000美元

  Dahdah表示,美国货币政策的路径将取决于经济复苏的速度。他补充说,如果世界能够摆脱疫情,那么美联储很有可能实现其目标。

  新年来临之际,最大的未知因素是疫情和在世界各地传播的新型高传染性Omicron变异病毒。一些国家正在考虑建立新的封锁措施。

  Dahdah称:“如果Omicron变异病毒成为一个巨大的问题,实施重大的封锁措施,那么黄金价格可能很容易回到每盎司2000美元。”

  然而,Dahdah表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关键将是亚洲。亚洲新的封锁措施将进一步扰乱全球供应链,增加通胀压力,限制增长。

  他说:“即使世界其他地区被封锁,但如果亚洲继续开放,那么全球经济仍有可能持续复苏。”

  现货黄金日线图北京时间12月23日9:36,现货黄金报1804.81美元/盎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美元 金价 法国 投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4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