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走软,受两方面利空压制,警惕中东新的不稳定因素

国际油价走软,受两方面利空压制,警惕中东新的不稳定因素
2021年08月02日 15:34 汇通网

  周一(8月2日),国际油价走软,因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工厂活动增长大幅下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产油量增加则加剧了担忧。但中东地区局势紧张,料限制油价跌幅。

  北京时间15:30,NYMEX原油期货下跌0.65%至73.33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86%至74.75美元/桶。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均放缓,其中制造业PMI降至17个月最低。财新7月中国制造业PMI也降至15个月低点。不过,随着短期干扰因素的渐褪和政策的加持,未来制造业运行仍有望继续保持扩张。

  OANDA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如果(中国工业)回调加深,人们对全球经济前景大幅下滑的担忧将会升高,原油需求前景不稳定,在全球疫苗接种情况改善之前,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改善。”

  印度上个月的单日汽油消费量超过了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因为各邦放松了出行限制措施。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和消费国,其燃料销量增长对全球石油市场是积极进展。但印度汽油销售量仍较低,这表明7月份该国工业活动疲软。总理莫迪也警告民众,不要过度拥挤。

  一项调查发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7月石油产量升至2020年4月以来最高,因该组织根据与盟友的协议,进一步降低减产力度,且最大出口国沙特逐步取消自愿减产。这也施压油价。

  作为OPEC+增产的组成部分,沙特解除了自愿减产并进一步提高了产量。沙特阿拉伯在7月实现了OPEC成员国最大增产幅度46万桶/日。增产规模紧随其后的分别是阿联酋4万桶/日,科威特和尼日利亚均为3万桶/日,而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增产2万桶/日

  美国国家过敏暨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美国不会再次封锁以遏制新冠疫情,但“情况会变得更糟”,因Delta变种病毒助长了病例激增,其中大部分是未接种疫苗者。

  虽然全球新冠病例继续攀升,但更高的疫苗接种率将限制严格封锁的必要性。德国商业银行的Carsten Fritsch表示:“大多数人仍然预测,下半年需求将强劲增长。换句话说,很容易相信石油市场已经学会了与病毒共存。”

  阿曼(安曼)沿海一艘由以色列管理的石油产品油轮遭到攻击,造成一名英国人和一名罗马尼亚人死亡。美国和英国上周日(8月1日)表示,认为是伊朗执行了此次攻击,并称正在与伙伴合作进行回应。

  但伊朗周日稍早否认涉及此事。并且有调查发现,尽管受到美国制裁,伊朗自去年四季度以来一直在设法增加石油出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国际油价 OPEC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