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交易提醒:市场谨慎看待鲍威尔言论 金价本周“压力山大”

黄金交易提醒:市场谨慎看待鲍威尔言论 金价本周“压力山大”
2021年06月23日 08:58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汇通网讯——6月23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778附近。鲍威尔的鸽派言论令美元承压,但投资者并不买鲍威尔的帐。本周五的PCE指数可能再次点燃市场对美联储提前紧缩货币的担忧。

  周三(6月23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778附近。周二(6月22日)金价小幅下跌,市场对鲍威尔的鸽派言论保持怀疑,另外美股和美国二手房数据的强劲也让黄金承压。不过,美元的下跌限制了金价跌势。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6月制造业PMI,另外可以关注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日内还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

基本面利多

  【鲍威尔淡化通胀影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重申美联储有意鼓励就业市场“广泛且包容性”复苏,并表示不会仅仅因为担心即将到来的通胀而过快加息。

  鲍威尔在美国众议院一个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我们不会因为担心可能出现通胀而先发制人地升息,我们将等待实际通胀或其他失衡的证据。”

  鲍威尔称,最近物价上涨“并非反映经济广泛吃紧”,这需要升息来应对,而是来自于“直接受到重启”影响的经济领域。

  他还表示,在制定未来货币政策时,美联储将继续关注一系列广泛的劳动力市场数据,包括不同族裔和其他群体的就业情况。

  鲍威尔对众议院新冠危机特别小组委员会表示:“我们不会只看整体失业数字,我们将关注所有指标……这是在确保经济复苏裨益被更充分分享方面,我们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威廉姆斯称加息还早得很】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说,美联储刚开始就缩减购债计划展开辩论,离有关加息的讨论还相当遥远。

  威廉姆斯周二接受采访谈到加息问题时说,“那还早得很,眼下,说真的,我认为关注点是在减码上。”

  威廉姆斯说,“当然,从去年12月来我们已经取得了进展,但我还不认为已经接近了我们设定的‘重大进一步进展’”。

  威廉姆斯说,“当我们达到了在FOMC声明中列出的那些条件时,那时候我们将开始讨论联邦基金利率的适当立场是什么,那距离今天还相当遥远。”

  【戴利称尚未达到缩减资产购买的门槛】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美国经济正朝着达到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所应达到的门槛这个方向发展,但尚未达到。

  戴利称:“我看好复苏。现在我们还没有达到,但是为达到这个门槛开始做准备是合适的。”

  戴利表示:“是时候开始讨论我们将如何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合适的数量是多少、合适的时间是什么等等。但调整利率还没有在桌面上。”

  “我们将要获得的有关通胀甚至就业或职位空缺等方面的数据是不稳定的。重要的是要保持镇定,不要认为我们需要对接下来几个月不稳定的数据做出反应。”

  【美元指数两连跌】

  美元周二冲高回落,录得两连跌,一度涨幅达到0.31%,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美联储推动就业市场“全面和包容”复苏的目标,并表示不会仅仅因为担心即将到来的通胀而过快加息。

  (美元指数日线图)

  宏利资产管理投资组合经理Chuck Tomes表示,“在经济重启后,通胀压力略大于预期,但美联储仍认为大部分压力不会持续。”

基本面利空

  【美三大股指集体上涨】

  美国股市纳斯达克指数周二创下收盘纪录高位,受亚马逊、微软和其他科技巨头提振,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成长股。

  道指收高0.20%, 标普500指数收升0.51%, 纳指收涨0.79%。

  (纳指日线图)

  【美国5月二手房销量强于预期】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表示,5月份二手房折合年率销量环比下滑0.9%至580万套。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573万套。

  房地产价格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因为建筑商的新建住宅还无法填补二手房市场的缺口。他们将高昂的原材料价格、供应短缺和熟练工人数量有限视为持续的挑战。

  5月二手房中间价同比攀升23.6%,达到创纪录的350300美元。

【数据前瞻】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6月制造业PMI,另外可以关注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

  近几个月美国制造业PMI不断稳步上涨,显示在疫情不断降温之后,经济开放令美国制造业不断扩张。

  市场预计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将小幅回落至61.8,但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仍偏向利好股市、大宗商品和风险资产。

  另外还需要关注美联储官员们的讲话。

  总的来看,尽管鲍威尔一再发表鸽派言论,但投资者仍然对美联储上周的鹰派立场心有余悸,如果周五的5月PCE物价指数再度上涨,将令市场的恐慌的情绪再度蔓延,因此本周黄金走势大概率将比较低迷。

  北京时间8:57,现货黄金报1778.74美元/盎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