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决议来袭、大佬力挺大宗商品 投资者应如何配置资产?

FED决议来袭、大佬力挺大宗商品 投资者应如何配置资产?
2021年06月15日 10:52 汇通网

  原标题:FED决议来袭,大佬力挺大宗商品,投资者应如何配置资产?

  周一(6月15日)都铎投资(Tudor investment)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琼斯(Jones)认为,通胀是暂时的说法没有意义。他表示:“如果美联储选择继续容忍通胀上升,将为通胀交易带来支撑。在我看来通胀将持续下去。库存处于纪录低位,需求急剧上升,且人们在应该投资的领域投资不足这些因素令人担忧。”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将于本周三结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定于北京时间凌晨午2:30发表讲话。

  琼斯表示:“如果美联储继续容忍通胀安抚市场,那么我就会全力投入通胀交易。我可能会购买大宗商品、加密货币和黄金。反之,如果美联储决定改变其“通胀是暂时的”立场,市场将措手不及。一但美联储改变措辞,称其使命已经完成或就业目标正在迅速达成,那么就会出现‘缩减恐慌’,市场会遭遇固定收益的抛售。股市会出现回调。”

  大宗商品有望翻倍,市场目前存在大规模卖空

  琼斯还指出,大宗商品是长期投资者目前最应该投资的通胀交易之一。他说:“一般来说,大宗商品是一个供应有限的小市场。如果通胀担忧升温,再次出现70年代的状况,零售业也开始出现广泛的通胀担忧,那么大宗商品将是导致通胀的主要因素,其价格将上涨两至三倍。

  琼斯补充称,除此之外,大宗商品综合体存在“大规模卖空”现象。他将目前投资于大宗商品指数的管理下的资产水平与2011年进行了比较。“

  我正在关注由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的88万亿美元资产。其中,6700亿美元投资于商品指数。大约占0.75%。如果回到2011年,当通胀率达到3%的峰值,这些投资者的资产占到了1.2%。

  如果我只看资产管理公司的情况,他们应该投资的东西,他们却没有投资。因此,大宗商品市场出现了如此大规模的空头。”

  如果机构资金回归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很容易涨两倍或三倍。

  然而,如果Reddit上的散户投资者参与进来,情况可能会变得更极端。

  投资者应持有部分比特币及黄金

  除此之外,琼斯还表达了他对比特币和黄金的积极态度,他说:

  “目前我能能够确定的投资比例是5%的黄金,5%的比特币,5%的现金,和5%的大宗商品。至于剩下的80%还需要看美联储会怎么做。”

  比特币确实大幅上涨,周一,比特币价格重新回到4万美元上方。但比特币也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最新推特做出了回应。马斯克表示,当确认矿商合理(约50%)使用清洁能源且未来趋势积极时,特斯拉将恢复允许比特币交易。马斯克还证实,特斯拉出售了约10%的比特币持有量,以确保“比特币可以在不影响市场的情况下轻松清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