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的通胀席卷全球!对冲通胀的工具:比特币表现“名不副实”……

火热的通胀席卷全球!对冲通胀的工具:比特币表现“名不副实”……
2021年05月17日 14:27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火热的通胀席卷全球!对冲通胀的工具:比特币表现“名不副实”……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引发通胀担忧之际,作为对冲通胀的传统资产黄金则因为美债收益率攀升而遭抑制,不过,也被吹捧为对冲通胀新工具的比特币走势却不一样……

  Business Insider撰文指出,比特币被一些最大的支持者吹捧为通胀对冲工具——因为比特币的供应是有限的,不像美元——并没有因此而上涨。相反,该指数当天下跌了7%左右。

  美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的整体通胀数据同比上涨4.2%,为2008年以来的最快涨幅,而核心通胀指数上涨0.9%,为1982年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道琼斯指数上周三下跌近700点。与此同时,所谓的通胀对冲比特币跌至5万美元以下,达到近三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通胀担忧达到顶点的那一天本该是比特币闪耀光芒的时刻,因为比特币的支持者声称,它是对贬值的政府支持货币的对冲。比特币的固定供应量为2100万比特币,这一加密货币旨在防范央行不计后果的政策和各国政府在大流行期间“直升机撒钱”的风险。

  但随着对通胀的担忧在上周三升温之前的几周内不断加剧,比特币未能突破以往的新纪录。比特币在上个月下跌了24%。周一(5月17日),因为特斯拉CEO马斯克的一条评论,再遭重击,大跌超10%,一度跌破44000美元关口。以太坊更是大跌超14%,跌破3300美元。

  当地时间周一凌晨,一位名为“cryptowhale”的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下个季度,当比特币投资者发现特斯拉抛售了他们剩余的持仓时,他们会扇自己耳光的。@elonmusk已经受到这么多的仇恨,我不会怪他……”在这条推特下,马斯克评论道:“确实(Indeed).”

  马斯克的这条评论被市场解读为,是在暗示特斯拉已经或者将要出售其持有的剩余比特币持仓,导致比特币价格急跌,一度跌破4.5万美元,较日内高位跌超5000美元。

  世界上最流行的加密货币可能不具备它声称的具有对冲通胀功能,以及对从当地对比特币挖矿的限制到马斯克最新推文等一切事情的敏感性,表明比特币确实被市场参与者视为风险资产和投机工具。

  不过,一些看涨比特币的人坚信,随着通胀上升,比特币将迎来好日子。

  加密货币交易所Kraken的主管Dan Held认为,比特币最近的价格走势并不意味着它不是一个很好的通胀对冲工具,他表示,比特币目前的价格在4.5万美元至5万美元之间。

  他表示,“我不认为与通胀相关的单一催化剂会推动比特币上涨或下跌。”“比特币今年早些时候的涨幅如此之大,目前的情况有点像比特币在另一轮大幅上涨前的喘息。”

  Held表示,作为一种通胀对冲手段,比特币仍被低估,尤其是考虑到其1万亿美元的市值,远低于黄金和房地产等传统上被视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其他资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比特币 通胀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