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抬头对美股究竟是福是祸?华尔街对此各执一词!

通胀抬头对美股究竟是福是祸?华尔街对此各执一词!
2021年05月14日 10:56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通胀抬头对美股究竟是福是祸?华尔街对此各执一词!

  5月13日,市场分析师Brandon Kochkodin和Vildana Hajric撰文称,在经济学家们对美国通胀是长期顽疾还是短期冲动的问题莫衷一是之际,股票分析师已经将注意力转移到顽固通胀对股市是利是弊的问题上。从目前的情况看,华尔街无法就通货膨胀对股市是好是坏达成一致。

  瑞信称美股伴随通胀预期上升而上涨

  Jonathan Golub牵头的瑞信策略师认为,在过去一年中,通胀预期上升(以五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衡量)与股指正回报同时发生。

  他们在周四的报告中写道:“与最近市场回落不同的是,在通胀率较高的时期,股价往往会上涨。”

  他们指出,在通胀担忧升温的日子里,标普500指数每个板块平均而言也在上涨。最大的受益者是能源和金融公司,而必需消费和公用事业板块的回报最弱。

  下图显示的是每当美国通胀上涨,各种股指或板块平均日涨幅情况

  Leuthold Group称通货膨胀导致股票价值降低

  不过,投资公司路佛集团(Leuthold Group)却从美国CPI与MSCI美国指数市盈率的历史关系中得出截然相反的结论。

  该机构的分析师Chun Wang在周四报告中写道:“股票投资者可能感觉太热,因为更高的通胀在历史上都伴随着更低的股票估值。

  但这一发现也有例外提醒。“诚然,这种关系在过去两年已经减弱,但鉴于今天令人兴奋的估值水平,通货膨胀不用升高太多就可能引发下跌行情。”

  该公司在此前的一份研究报告推测,如果标普500指数的市销率和市盈率回到1995年以来的平均水平,则意味着指数要下跌37%。

  Truist Advisory Services首席市场策略师Keith Lerner表示,最终,答案可能不在于是否有通胀,而在于通胀高或低。

  他指出:“有点通胀对整体股市是好的。如果有点通胀,并且速度不快,企业可以转嫁成本,不会给消费者带来巨大的冲击。是的,有些通胀是健康的,但如果变得太热太快,就有问题了。”

  (标普500日线图)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