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续跌,供需两端齐现利空,空头须留意一不确定性

国际油价续跌,供需两端齐现利空,空头须留意一不确定性
2021年05月14日 15:12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国际油价续跌,供需两端齐现利空,空头须留意一不确定性

  周五(5月14日),国际油价继续下跌,延续隔夜近3%的跌幅,因主要石油消费国印度的新冠感染病例依然很高,美国一个因黑客攻击而关停的主要燃油管道恢复运行。

  北京时间15:06,NYMEX原油期货下跌0.24%至63.67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28%至66.86美元/桶。两市隔夜分别收跌3.47%和2.83%。

  OANDA的资深市场策略师Edward Moya表示:“大宗商品的迅猛涨势熄火,能源市场不知该如何应对华尔街对通胀的过分关注、以及印度(需求)逐渐放缓。”但他补充说,下半年原油需求情况依然积极,应当会避免油价大幅下挫。

  油价承压,因为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上涨和强于预期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引发通胀担忧,可能迫使美联储升息。升息通常会提振美元,进而令油价承压。

  全球第三大石油消费国印度周五报告,过去24小时累计新增确诊病例343144人,死亡4000人。该国共计感染病例达到2405万例,死亡262317人。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5月13日)表示,Colonial Pipeline目前应该正在达到全部运能,他预计本周末燃料市场将恢复正常。此前该公司遭遇的一次网络袭击导致美国东南部出现燃料短缺和恐慌性抢购。Colonial Pipeline周四晚间表示,已经重启整个管线系统,已经在所有市场开始输送。

  拜登还敦促人们不要抢购超过他们所需量的汽油,他预计本周末情况会有所改善,并警告加油站不要哄抬价格,“任何人都不应该利用这种情况来谋取经济利益。”并称,政府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向加油站运送能够填满500万辆汽车油箱的汽油。

  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的Richard Joswick表示,即便管道恢复,重建库存也需要时间,东北部的汽油库存本周可能仍将降至五年最低水平。

  交易员还关注中东局势。以色列周五向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发动炮火攻击并加强空袭,期间以色列的商业中心遭受火箭弹的猛烈袭击。双方的敌对态势进入第五天,并没有缓和的迹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印度 国际油价 布伦特原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