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续走强,美国API库存下降,民众开始囤积汽油

国际油价续走强,美国API库存下降,民众开始囤积汽油
2021年05月12日 16:20 汇通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国际油价续走强,美国API库存下降,民众开始囤积汽油

  周三(5月12日),国际油价小幅上涨,此前行业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减少,巩固了石油输出国组织对旺盛需求的展望,同时市场等待有关Colonial输油管线关闭的最新消息。

  北京时间16:16,NYMEX原油期货上涨0.84%至65.83美元/桶;ICE

  布伦特原油

  期货上涨0.77%至69.08美元/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53.3万桶,汽油库存增加564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约87.2万桶。

  需要指出的是,库存减少出现在Colonial管道上周五(5月7日)被黑客攻击并被迫关停之前。该管道每天运送燃料250万桶。官方的美国能源信息署库存数据将在北京时间22:30公布。

  Colonial管道运营方表示,希望在本周末之前重新启动大部分网络系统。但市场仍然对燃料供应惴惴不安。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周三的报告中写道:“Colonial管道网络攻击事件正在持续发酵,现在正导致美国东部能源物资短缺。”

  周二从佛罗里达到弗吉尼亚的加油站供应都已经告急,因司机都抢着去加油,并推高了价格。美国汽车协会称,美国无铅汽油平均价格达到每加仑2.99美元,为2014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 Granholm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们要求人们不要囤积(燃料),情况很快就会恢复正常。”他表示,北卡州、南卡州、田纳西州、乔治亚州与南维吉尼亚州等传统上依赖Colonial供应燃料的地区并未出现短缺,但汽油供应“吃紧”。

  ING分析师在周三的研报中写道:“尽管长时间停运将对成品油价格构成支撑,但如果由于成品油库存增加,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被迫降低开工率,则可能会拖累原油价格。”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二维持其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强劲复苏的预测,因为中国和美国的增长抵消了印度新冠危机的影响,这一前景支持了该组织逐步缓解减产限制的计划。这亦令油价获得支撑。

  OPEC表示,预计今年需求将增加595万桶/日,与上个月的预测持平。 但是,由于印度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激增,该机构将第二季度的需求前景下调了30万桶/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国际油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