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头的信号更加强烈!?美元遭遇抛售之际:净空仓增至3月中以来最高

空头的信号更加强烈!?美元遭遇抛售之际:净空仓增至3月中以来最高
2021年05月08日 17:03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空头的信号更加强烈!?美元遭遇抛售之际:净空仓增至3月中以来最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周五(5月7日)跌至逾两个月低点,此前美国4月就业数据远低于预期,打压了经济强劲复苏将刺激升息并推动美元升值的希望。

美国劳工部在其备受关注的就业报告中公布,上月非农就业岗位仅增加26.6万个,3月下修为增加77万个。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4月就业岗位将增加97.8万个。

美元继3月上涨2.5%后,4月下跌2.1%,5月迄今延续跌势,本月以来跌幅为1.2%。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声明和多位官员再三重申鸽派立场后,美债收益率涨势停滞,这进一步削弱美元。

“4月非农就业远低于预期,促使今天美元全线下跌,这可能缓解美联储转向不那么鸽派立场的压力,”荷兰国际集团(ING)在研报中表示,“但另一方面,该数据逊于预期的程度还不足以严重削弱经济复苏的题材。”

“数据太不符合预期了,我认为市场对超高利率和通胀压力的预期将会减弱,这显然意味着美联储将提供更多流动性。”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部门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

Schlossberg补充称,这也意味着美国利率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在超低水准,将令美元承压。

“这只是一份报告,但这改变了许多交易商对复苏进程的看法,”汇市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空仓规模增至3月中以来最高。截至5月4日当周,美元净空仓增至119.5亿美元,之前一周净空仓规模为102.7亿美元。

最新路透调查显示,美元的颓势将至少再持续三个月。多数策略师表示,短期内对收益的追求将决定外汇市场的走势。

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未来一年料表现不佳,因稍早在美国公债中寻求避险的投资者和交易商转而关注回报。

“美元仍处于走软趋势中,这一点仍未改变。现在的问题是,其它货币进入走强趋势,”法国兴业银行的外汇策略负责人 Kit Juckes 说。

受强劲贸易数据和美元走软推动,人民币兑美元升至逾两个月高位,并录得自去年9月以来最长周线升幅。MSCI明晟新兴市场货币指数周五触及1,741.34的纪录高位,受人民币升值和美元走软提振。

Monex Europe外汇分析师Simon Harvey表示,新兴市场货币也受益于“大宗商品超级周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