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重燃,美元跌至三日低点 美国银行:美国采取的财政刺激力度是G10最高 对美元影响好坏参半

风险重燃,美元跌至三日低点 美国银行:美国采取的财政刺激力度是G10最高 对美元影响好坏参半
2021年05月07日 01:51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风险重燃,美元跌至三日低点 美国银行:美国采取的财政刺激力度是G10最高 对美元影响好坏参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6日),美元跌至三日低点,因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改善,而英镑走势则因英国央行放缓购债步伐,但维持利率不变而摇摆不定。

数据显示,由于疫苗接种和政府大规模刺激措施导致经济进一步重新开放,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有所减少。尽管美国经济一直在获得动力,但美联储多位官员在周三的讲话淡化了通胀上升的风险。

瑞穗(Mizuho)外汇销售主管尼尔·琼斯(Neil Jones)表示,这些声明强化了“利率将长期走低的心态”,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作为避风港的美元兑一篮子其他货币目前下跌0.35%,至90.99。

加拿大外汇银行(Exchange Bank of Canada)外汇策略主管埃里克·布雷加(Erik Bregar)表示:“我们在纽约市场早些时候看到的是一些上下波动,这只是因为英国央行的会议。”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表示,将放缓购买债券的步伐,在冠状病毒疫情出现暴跌后,该行大幅上调了对英国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但强调不会收紧货币政策。“他们维持量化宽松目标不变,但表示将减少每周的购买步伐,但这不是一个信号,因此英镑一直上下波动,收盘时未采取任何行动,”Bregar称。

英镑/美元小幅下跌0.08%,报1.3900。

美银全球研究(Bank of America Global Research)指出,在全球范围内,美国实施的财政刺激力度是全球范围内遥遥领先的,这应该会导致脱钩。

拜登政府通过和提议的财政政策措施总量已升至6万亿美元,该行的美国经济团队对此进行了深入报道。这包括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2.3万亿美元的“美国就业计划”(拟议)和1.8万亿美元的“美国家庭计划”(拟议)……如果成功通过,美国自新冠肺炎以来的财政刺激总额将达到GDP的约28%,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在疫情期间,美国实施的财政刺激措施是全球G10经济体中遥遥领先的。该行认为,这将在未来几个月对美元产生积极影响,但这也取决于美联储。长期影响好坏参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美国银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