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重新走高,本周面临更多波动

美元指数重新走高,本周面临更多波动
2021年05月04日 17:53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元指数重新走高,本周面临更多波动

周二(5月4日),

美元指数

走高,创逾一周新高,因投资者在权衡美国经济复苏是否会迫使利率走高,并从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和政策讲话中寻找线索。美国制造业指数逊于预期,以及美联储内部出现部分鹰派声音未能对

美元指数

产生太大的影响,

然而对本周美国经济数据稳健的预期及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升温令美元指数本周面临更大的波动风险。

美国重磅数据本周出炉,市场预期复苏强劲推动美元走高

由于假期的影响,

美元兑日元

英镑汇率上涨了约0.2%,对欧元上涨约4%。美元兑对贸易敏感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货币指数小幅上扬,

美元指数

上涨0.4%。此次上涨扭转了周一的跌势,

美元指数

较上周创下的一个月低点高出约0.8%。分析师表示,美联储下一步行动取决于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以及美联储决策者中期决策方向。

瑞穗分析师Vishnu Varathan表示:

“鉴于美国经济的强势复苏表现,市场很难坚持看空美元。如果本周服务业供应管理协会(ISM)或非农报告显示最新数据显示就业及经济复苏继续强劲,我认为市场将开始倾向于预计美联储可能更快升息。”

盛宝银行分析师表示:“本周强劲的就业数据可能会重新引发美国国债的抛售。债券投资者应该关注本周的非农就业数据。如果非农数据强于预期,市场可能会担心过早缩减购债规模。我们密切关注10年期国债收益率1.75%的水平。一旦这个阻力被打破,收益率很可能上升到2%。”

制造业指数不及预期,美联储内部出现分歧,美元面临更多波动

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下跌,此前美国制造业数据逊于预期,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经济复苏到目前为止还远远不够,不足以促使货币政策收紧。但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调查的细节显示,导致产出下滑的是运输混乱和原材料短缺,而不是需求疲软,而且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内部在最佳行动方案上存在分歧。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上周五呼吁开始有关缩减购债规模的对话,这引起了轰动。他本周将再次发言,许多美联储发言人计划在未来几天发表讲话。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

“像卡普兰和梅斯特这样没有投票权的鹰派人士可能会重复卡普兰关于缩减购债的呼吁。美联储温和的核心影响力不会有任何影响,但对本周美国经济数据稳健的预期,以及美联储可能采取更强硬言论的预期,令美元指数面临更多的波动。”

各国央行会议受到关注,英镑兑美元有望重回1.4

其他国家的央行会议也成为关注焦点。澳元未受澳大利亚央行周二决定维持政策不变的影响。英国央行上调了一些总体经济预测,更详细的预测将于周五公布。

英镑兑美元

小幅跌至1.3870美元,英国央行周四的会议是外汇市场关注的一大事件。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疫苗接种已经提振了英国经济,英国央行可能会宣布其债券购买计划的放缓。

澳洲联储分析师Kim Mundy表示:“在美元整体走软的背景下,英国经济前景迅速改善,可能是未来几周英镑重回1.40上方的催化剂。”

(

美元指数

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4日17:30,

美元指数

报91.34/3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