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年初美国经济温和复苏 但就业增长缓慢

美联储褐皮书:年初美国经济温和复苏 但就业增长缓慢
2021年03月04日 04:17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3月4日)凌晨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在今年前几周继续以温和的步伐复苏,企业对未来几个月持乐观态度,住房需求“强劲”,但就业市场仅缓慢改善。

  美联储最新发布的褐皮书显示,从1月到2月中旬,大多数联储地区的经济活动温和扩张。随着新冠疫苗更广泛地接种,大多数企业对未来6-12个月仍持乐观态度。

  美联储表示,多数地区报告称,就业水平在报告期内有所上升,尽管速度缓慢。这一结果令联储官员感到失望,他们原本希望支持经济复苏的努力能够带来更快的就业增长。

  美联储在其报告中表示,或许最值得注意的是,受新冠大流行打击最严重的经济部门,包括休闲和酒店行业,几乎没有改善,与这些行业相关的商业地产投资“有所恶化”。

  美联储将在两周后召开下一次政策会议,届时联储对未来一年的乐观情绪将有所增强,预计疫情带来的风险将会消退,经济将出现强劲增长。

  受美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推进和可能出台1.9万亿美元联邦支出计划的推动,经济前景受到提振,这促使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不得不比预期提前缩减对经济的支持。

  美联储官员近日反驳了这一观点,指出美国经济仍面临一长串问题,从高失业率到通胀疲软,在考虑调整货币政策之前,这些问题都需要得到缓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美国经济 褐皮书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