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刺激!比特币又暴跌:24小时超50万人爆仓……

太刺激!比特币又暴跌:24小时超50万人爆仓……
2021年02月23日 20:29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太刺激!比特币又暴跌:24小时超50万人爆仓……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2月23日),加密货币市场再度上演疯狂一幕:比特币“雪崩”,最多跌超10000美元,一度击穿45000美元/枚,日内连破50000、49000、48000、47000、46000、45000美元6大关口!

其他的数字货币也集体闪崩。以太坊重挫,跌至一度1500美元下方,日内跌幅超20%;币安币、XRP、LTC等也跌超20%。此前马斯克也看好的狗狗币,更是跌近30%。

比特币家园网数据显示,伴随着比特币大幅波动,全网近24小时内就有近53万人爆仓,爆仓金额达320多亿人民币!其中,最大的一笔爆仓单发生在Huobi-BTC价值2066万美元(1.33亿元人民币)。

摩根大通分析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上周五就发布报告警告,比特币市场的流动性已恶化。他写道:

“目前,比特币市场的流动性远低于黄金或标普500指数,这意味着即使很小的资金流动也会对价格产生重大影响。”

这种背景为比特币的暴涨和暴跌都开启了可能性。Panigirtzoglou写道,比特币现货和期货市场的总交易额每天约为100亿美元,而黄金的当量数据在1000亿美元,这与“比特币流动性比黄金低得多”的说法一致。

Markets.com首席分析师Neil也说,比特币的新投资者应该做好大幅波动的准备,价格可能暴跌,就像之前的暴涨一样。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在22日接受外媒采访时再次表达了对比特币近期涨势的批评,并警告散户,在比特币最近一次走高期间,那些“害怕错过机会”的散户投资者将因投资比特币而受到打击。

CNBC报道指出,周一,耶伦称比特币是一种“非常低效的交易方式”,并对其在非法活动中的使用提出警告。她还就比特币对环境的影响敲响了警钟。代币的疯狂飙升让一些批评人士想起了生产新货币所需的纯电力水平。

比特币不受任何中央当局的控制。所谓的矿工运行着大功率机器,为了完成交易,这些机器竞相解决复杂的数学难题。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研究人员的一项在线工具显示,比特币网络的用电量比巴基斯坦还多。

耶伦周一还向散户投资者警告了比特币投资的风险。

“这是一种高度投机性的资产,你知道,我认为人们应该意识到它可能非常不稳定,我确实担心投资者可能遭受的潜在损失。”这位前美联储主席在《纽约时报》交易录会议上告诉CNBC的安德鲁·罗斯·索尔金(Andrew Ross Sorkin)。

自年初以来,比特币仍上涨了60%以上,在加密市场上,价格波动超过10%并非罕见。比特币曾在2017年攀升至近2万美元,次年贬值80%。

CoinDesk的数据显示,比特币的市场价值上周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目前已跌破9000亿美元。华尔街银行、特斯拉(Tesla)和万事达(Mastercard)等大公司纷纷转向加密货币,推动了比特币的发展。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末表示,比特币和其竞争对手的代币以太币(ether)的价格“似乎很高”。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宣布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周一,特斯拉股价遭遇了自2020年9月23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比特币一直受到主流投资者的青睐,部分原因是人们认为它是一种类似黄金的价值储存手段。看涨的投资者声称,这种加密货币可以对冲不断上升的通胀。

但怀疑论者警告称,比特币没有内在价值,是历史上最大的市场泡沫之一。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上周表示,比特币是一场“经济侧面秀”,加密资产是针对股市大幅下跌的“最糟糕的对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比特币 美元 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