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持续大跌:24小时跌幅扩大至8% 市场流动性恶化?

比特币持续大跌:24小时跌幅扩大至8% 市场流动性恶化?
2021年02月22日 22:13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比特币持续大跌:24小时跌幅扩大至8% 市场流动性恶化!?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2月22日)欧市盘中,比特币价格持续大跌,连续跌破55000、54000、53000关口,最低至52724美元/枚,24小时跌幅扩大至8%。

  在上周日,比特币刷新历史新高,一度飙升至58350美元/枚的历史最高位。有报道指出,1个比特币的价格有史以来首次超过了1公斤黄金的价格。

  针对比特币价格回吐周末全部涨幅,分析师质疑比特币已经过热。这个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本月暴涨,刺激因素包括特斯拉买入、机构投资者称比特币是黄金和美元的诱人替代。

  仅在2月,比特币就上涨超过60%,引发上涨过头的担心。摩根大通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表示,比特币的流动性低于标普500指数和黄金,意味着即使很小的交易量也会产生较大的价格影响。

  Markets.com首席分析师Neil说,比特币的新投资者应该做好大幅波动的准备,价格可能暴跌,就像之前的暴涨一样。

  此外,摩根大通的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警告称,虽然比特币过去三个月已上涨约两倍,但目前市场的流动性已恶化,

  Panigirtzoglou表示,比特币现货和期货市场的日交易量合计约为100亿美元,而黄金的日交易量为1000亿美元,“目前,比特币市场的流动性远低于黄金或标普500指数,这意味着即使很小的资金流动也会对价格产生重大影响。”

  这使得比特币大涨大跌皆存在可能,具体走势取决于市场对于数字货币的热情。

  FX168此前报道指出,随着比特币在2021年继续上行,一位分析师表示,围绕这种加密货币的监管担忧不太可能破坏其势头。

  “监管问题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我们一直在消除它们。在这一点上,我们的信念是:比特币不是是否存在的问题,而是何时存在的问题,”数字资产投资公司CoinShares的首席战略官Meltem Demirors周一表示。

  “我们当然相信,你知道,投资比特币的最佳时机是昨天——第二好的配置时机是今天,”Demirors告诉CNBC的“Squawk Box Asia”。

  在Demirors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比特币最近又突破了一个里程碑,据Coindesk称,上周其市值突破了1万亿美元。

  据Coin Metrics的数据显示,比特币自2021年初以来一直在上涨,今年迄今为止已经上涨了90%以上。比特币的强劲增长部分归因于主要投资者和公司越来越多地采用比特币,其中包括马斯克的特斯拉和纽约梅隆银行。

  不过,Demirors警告称,投资者不应将“资产负债表的很大一部分”用于比特币。

  她说:“我们的研究发现,在传统的60-40组合中,4%的比特币配置平衡了回报和缩水的风险。”60%的股票和40%的债券组合传统上是一种流行的配置策略,旨在产生稳定的收益,同时防止波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比特币 美元 流动性 黄金
相关专题: 比特币大跌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