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劲爆言论:共投资15亿美元 比特币狂拉再度冲破历史新高

马斯克的劲爆言论:共投资15亿美元 比特币狂拉再度冲破历史新高
2021年02月08日 21:13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突发!马斯克的劲爆言论:共投资15亿美元 比特币狂拉再度冲破历史新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2月8日),特斯拉宣布,预计将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形式,根据新政策,特斯拉总共投资了15亿美元比特币。

  消息一出,比特币短线拉升,迅速攀上4万美元关口,之后势头不减,目前已经突破42000美元,日内涨幅超8%,并创下历史新高。

  比特币现金上涨,日内涨5.07%,现报469.00美元/枚。以太坊上破1730美元/枚,日内涨7.09%。

  美股区块链板块盘前短线拉升,第九城市涨超20%,Riot Blockchain、Marathon Patent涨超15%,嘉楠科技涨14%,Bit Digital涨超11%。

  特斯拉表示,相信我们持有的比特币流动性很强,未来可能会将部分现金投资于一些替代储备资产,包括数字资产、黄金以及黄金ETF。

  CNBC报道指出,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特斯拉周一宣布,它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

  该公司表示,购买比特币是为了“获得更大的灵活性,以进一步多元化,并最大化我们的现金回报”。除了这笔交易,特斯拉表示,它也将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以换取其产品。这将使特斯拉成为首家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大型汽车制造商。

  此举立即引发了人们对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近几周在推特上的行为的质疑,他在推特上发布了比特币和狗狗币等加密货币的正面信息,从而鼓励了更多的人购买,从而提高了这些货币的价格。

  周一,在特斯拉宣布这一消息后,比特币价格飙升了12%,至少达到了4.32万美元。特斯拉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了2%以上。特斯拉在提交给美国证交会(SEC)的文件中警告投资者比特币价格的波动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