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院铺路拜登顾问发声力挺 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有戏

美国两院铺路拜登顾问发声力挺 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有戏
2021年02月04日 14:18 汇通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国两院铺路+拜登顾问发声力挺,1.9亿美元刺激计划有戏!为何黄金翻身难度仍很大?

  2月3日,美国总统拜登的长期经济顾问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为政府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规模进行了辩护。但与此同时,白宫与共和党人在州和地方资金及其他条款上,却仍存在分歧。

  伯恩斯坦称,即使民主党采用只需参议院简单多数票的程序,这项被称为“美国救援计划”的法案仍有可能在两党支持下获得通过。

  伯恩斯坦是一位专注于工作的经济学家,在前总统奥巴马任内担任副总统时,他曾担任拜登的首席经济学家。

  1月31日,美国10位温和派共和党参议员敦促拜登大幅缩减方案规模至6000亿美元,为之前法案的三分之一。不过,伯恩斯坦在2月3日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即考虑到美国经济的现状,通过规模过小的刺激方案比通过规模过大的刺激方案风险更大,力挺拜登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规模。

  他还透露,拜登总统愿意以任何方式交换信息和想法,以实现他为这个一揽子计划设定的目标。

  伯恩斯坦和其他支持另一项耗资巨大的刺激法案的人认为,拜登的计划将加速美国恢复充分就业,并支持仍在努力寻找工作的数百万食品服务、旅游和酒店行业的美国人。根据美国劳工部最新的失业救济申请报告,截至1月23日当周,领取失业救济的美国人总数上升至1828万人。

  美国可能出台的财政刺激方案近期已经取得进展。2月2日,美国参议院2月2日以50票对49票的投票结果,就财政年度预算决议开始辩论,此举将为总统的救济计划以简单多数而不是大多数立法所需的60票在参议院获得通过扫清道路。2月3日又有消息称,美国众议院以218票对212票的投票结果批准了一项预算协调方案。该决议将允许美国国会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通过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救济法案。 

  和解将使民主党人以简单多数通过该法案,并因此为最初计划中许多被一些共和党人反对的议程项目打开大门,比如15美元的最低工资标准,以及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资金。加上副总统哈里斯的决定性投票,民主党在参议院拥有极其微弱的多数。 

  拜登在11月提名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家劳斯(Cecilia Rouse)担任,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CEA)主席。如果参议院批准她的提名,劳斯将成为1946年成立的理事会的第一位黑人主席。

  当被问及自己和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其他成员如何看待美国经济的现状时,伯恩斯坦回答称,他衡量经济成功的标准,是要关注机会是否公平地传播到历史上被边缘化的社区。他同时警告,如果没有拜登的刺激计划,美国经济将无法很快恢复到充分就业的水平。

  汇通网提醒,

  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都为拜登的1.9亿美元刺激计划获得通过铺路,连拜登的长期经济顾问也发声力挺,目前该计划通过概率增加,有望给予黄金一定支撑。不过,黄金价格已经大幅回调,因散户高度投机交易退潮,白银价格大跌拖累金价。由疫苗驱动的乐观情绪可能会限制黄金的反弹,而如果美元恢复最近的涨势,金价可能再次下跌。从日线图上看,金价目前处于多条均线下方,目前交投于1815美元附近,距离1月18日创下的低点1805.18美元不远,技术面下行压力仍很大,即使拜登刺激计划通过,其反弹空间可能也会受限。

  北京时间2月4日14:06,现货黄金报1816.65美元/盎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参议院 拜登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