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日报】马斯克带领比特币一飞冲天 狗狗币爆火,Robinhood再次出现交易问题

【比特日报】马斯克带领比特币一飞冲天 狗狗币爆火,Robinhood再次出现交易问题
2021年01月29日 23:39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比特日报】马斯克带领比特币一飞冲天 狗狗币爆火,Robinhood再次出现交易问题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29日),比特币在这一周里一直都未能实现任何突破,反而一度跌破3万美元关口,让投资者担忧。但现在,随着马斯克的推特给比特币注入活力,价格大涨接近30%,一度突破3.8万美元。

(来源:Coindesk)

以太坊(ETH)的价格也更高,回到了超过1400美元的历史新高。

马斯克在周五修改推特简历,提到加密货币后,比特币价格飙升。虽然比特币社区渴望马斯克站出来支持比特币,但他似乎很喜欢把提到加密货币当作一种玩笑。在他修改个人简介前后,马斯克还含糊地发了一条推文:“回想起来,这是不可避免的。”

(来源:推特)

伦敦Nexo管理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Antoni Trenchev表示:“这次巨大的融人是马斯克的推文造成的。”Nexo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银行。马斯克对比特币的支持“为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甚至可能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的所有人,创建了一个可以配置比特币的安全区,”他说。

比特币的涨势是否会持续还不确定。区块链分析公司CryptoQuant的“交易所鲸鱼比率”(Exchange Whale Ratio)是通过将一小时内最大的10笔比特币流入交易除以总交易所流入计算出来的。上周五早间,该比率跃升至8个月来的高点0.88,警告可能会出现价格下跌。然而,区块链分析公司CryptoQuant的首席执行官Ki-Young Ju在推特上写道:“埃隆的推文覆盖了所有其他熊市信号。”

但期权交易员、衍生品交易所Alpha5创始人Vishal Shah对CoinDesk表示:“我认为美国市场将紧跟着消化这一消息。”“一般来说,这样的事情会得到更低调的回应。但在这种背景下,我认为采取后续行动的时机可能已经成熟。”

另一方面,由于Reddit上的用户纷纷冲向一种叫“狗狗币”的加密货币,导致交易平台Robinhood再次崩溃,用户开始报告称,Robinhood在当天早些时候暂停了用于购买加密货币的即时存款,这意味着他们只能用账户中已经存在的资金购买货币。Robinhood说,这样的存款需要5个工作日才能付清。“由于特殊的市场条件,我们暂时关闭了加密货币的即时购买力,”Robinhood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客户仍然可以使用结算资金购买加密货币。我们将继续监测市场状况,并与客户保持沟通。”

与此同时,周五,全球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短暂暂停了提款,以应对请求大幅增加的情况。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赵长鹏表示,用户注册人数和交易量都创下了历史新高。“我们几乎用光了狗狗币的地址。”“我们的系统生成新地址的速度不够快,无法满足新用户的需求。这太疯狂了。”美国最大的数字资产交易所Coinbase说,正在调查存取款延迟的问题。周五狗狗币价格大幅上涨,在过去24小时内跃升约300%,至0.04355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9 四方光电 688665 29.53
  • 01-29 创识科技 300941 21.31
  • 01-29 纵横股份 688070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