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加强封锁+圣诞节假期来袭 欧元兑美元短期料延续回调

欧元区加强封锁+圣诞节假期来袭 欧元兑美元短期料延续回调
2020年12月21日 15:31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欧元区加强封锁+圣诞节假期来袭,欧元兑美元短期料延续回调!但鉴于美元疲软,机构仍坚持看多

  12月20日,外汇分析师James Skinner指出,欧元兑美元上周一度升至近三年高位1.2273,但本周将迎来圣诞节假期,可能因市场流动性不足出现获利回吐的现象。英国脱欧谈判延续但尚无进展,加上欧元区多国加强封锁措施应对疫情蔓延,将成为引发欧元回调的两个潜在催化剂。不过,因美元下行动能强烈,机构仍看好后市表现。丹麦丹斯克银行表示,短线欧元兑美元的交投方向仍以美元下跌为主导,将欧元兑美元一个月目标上调至1.24。荷兰国际集团(ING) 预计,美元强烈的下行趋势将继续推动欧元兑美元升向下一个主要目标1.25。 

  新冠病毒新变种正在英国加速传播,至少11个国家已采取封锁行动

  当地时间12月14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称,一种新变异的新冠病毒正在英格兰部分地区加速传播。首相约翰逊表示,病毒变异后的传播性,比已存在的病毒毒株高出70%。 

  英国发现新毒株后,政府宣布对伦敦及东南部城市进行紧急封锁,且多国宣布禁止英国航班入境,导致市场恐慌情绪蔓延。目前已有十多个国家已经开始对英国旅客关上大门,德国、荷兰、奥地利、丹麦和意大利等欧洲大型经济体都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实施新的“封锁”,以应对感染人数的上升。

  意大利政府将签署相关政令,停飞所有往返英国的航班,西班牙请求欧盟采取共同举措,阻止来自英国的航班入境,奥地利禁止来自英国航班降落。法国宣布暂停英国海陆空交通入境48小时,科威特宣布将停飞往返英国的民航航班,保加利亚宣布所有来自英国人员需强制隔离10天。希腊宣布来自英国人员入境需隔离7天,瑞士关闭与英国、南非的空中交通,土耳其宣布暂停往返英国、荷兰、丹麦和南非民航航班,葡萄牙宣布只允许该国公民及持葡居留许可者从英国入境。此外,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确认针对英国实施边境封锁措施。

  有报道称,新毒株比其他毒株更具传染性,且存在一些变异。目前一些疫苗正在投放市场,尚不确定在预防新毒株方面是否有效。荷兰在一名来自英国的乘客身上发现病毒后,已经禁止了来自英国的航班。如果这迫使投资者重新考虑对2021年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这可能会对欧元和更广泛的市场造成压力。

  道明证券的经济学家Ned Rumpeltin称,一些欧元区国家已经表示,2021年上半年前将采取进一步封锁措施。如果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进入1月初后依然高企,那么封锁将持续更长的时间。英国疫情的快速蔓延令欧元承压,约翰逊首相上周六已经宣布,封锁措施至少持续到2020年年底。

  外汇分析师James Skinner警告,进入本周后,风险偏好仍将是欧元的主要驱动因素。随着世界许多地区进入圣诞节假期,除了英国脱欧和新冠病毒疫情的发展,议程上没有什么能推动欧元的走势。

  在他看来,

  考虑到本周圣诞节假期来袭,交易时间缩短,可能对交易量造成影响,欧元非常容易出现获利了结的情况。

  加拿大丰业银行的策略师Juan Manuel Herrera认为,欧元兑美元的初始支撑位为1.2225-35,接下去的支撑位为1.2175-85。

  虽然欧元区加强封锁,加上圣诞节假期来袭,但仍有不少机构选择看多欧元兑美元走势,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美元强烈的下行势头。 

  荷兰国际的新兴市场首席货币和利率策略师Petr Krpata预计,美元强烈的下行趋势将继续推动欧元兑美元升向下一个主要目标1.25。

  高盛对欧元兑美元在未来12个月预期从1.25上调至1.28,对美元兑加元在未来12个月预期从1.25下调至1.20。

  丹麦丹斯克银行表示,短线欧元兑美元的交投方向仍以美元下跌为主导,将欧元兑美元一个月目标上调至1.24,并预期十二个月目标下看1.16。

  该行认为,影响汇价走势的因素包括:英国达成脱欧协议的预期加大,美国似乎有可能进一步放松财政政策,以及新冠病毒疫苗似乎有望改善全球局势。

  (

  欧元兑美元

  日线图)

  北京时间12月21日15:25,

  欧元兑美元

  报1.2185/8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中瓷电子 003031 15.27
  • 12-22 奥普特 688686 78.49
  • 12-22 西大门 605155 21.17
  • 12-22 火星人 300894 14.07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