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下行空间有限 OPEC+正在就未来政策“优中选优”

国际油价下行空间有限 OPEC+正在就未来政策“优中选优”
2020年11月18日 14:44 汇通网

  原标题:国际油价下行空间有限,宏观数据表现不佳,但OPEC+正在就未来政策“优中选优”

  周三(11月18日),国际油价承压,因美国API原油库存增幅大于预估,且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弱,引发对燃油需求的担忧。不过对于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将延迟原定增产计划的希望,限制了油价下行空间。

  北京时间14:36,NYMEX原油期货下跌0.43%至41.25美元/桶;ICE

  布伦特原油

  期货下跌0.19%至43.67美元/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1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17.4万桶,至约4.86亿桶,市场预估为增加195万桶。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API原油库存增幅大于预期,带来压力。”

  Halley还说,鉴于新冠疫情,令人失望的美国零售销售也引发了人们对美国消费疲软的担忧。不过他也表示:“我认为今天是盘整走势……投资者只是看到了解除多头头寸的借口。”

  家庭收入下降,新冠肺炎病例再度激增,限制了美国10月份零售销售扩张。 除非美国国会延长疫情相关救助计划,在更长时间内、向更大范围的劳动力群体提供失业救济补助,否则年底时会有数百万美国人发现自己领不到失业救济了。

  Nissan Securities研究部总经理Hiroyuki Kikukawa表示:“OPEC+将减产延续至2021年,甚至将增加减产的预期,支撑油价。”他预计,在OPEC+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举行全面部长级会议之前,NYMEX原油期货将维持在每桶39-44美元区间。

  OPEC+周二召开了部长级会议,但没有做出正式建议。在面临新一波疫情之际,为解决能源需求疲弱问题,沙特呼吁OPEC+灵活因应油市需求,为2021年减产提供可能。

  沙特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周二表示:“作为一个联盟,我们不想给市场任何作出负面反应的借口。市场不会善待那些不遵守协议的国家。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准备好根据市场要求采取行动。我最近说过,如果有必要,我们必须准备好调整协议条款。”

  OPEC+原本将于明年1月增产200万桶/日,约为全球消费量的2%,这是逐步放宽今年实施的史上最大减产计划的一部分。但由于能源需求减弱,OPEC+在考虑推迟实施增产。

  OPEC+消息人士表示,在OPEC+国家中正在获得更多支持的一个选项是,把目前770万/桶的减产再延长三到六个月,而不是在1月把减产幅度下调至570万桶/日。

  OPEC+的联合技术委员会(JTC)对于这两种延长情形都予以了考虑。在第一种情形下,如果当前减产延长到2021年3月底,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原油库存将在2021年降至较五年均值高出7300万桶/日。在另一种情形下,如果当前减产延长到2021年6月底,OECD原油库存将在2021年降至较五年均值高出2100万桶/日。

  英国去年成为第一个将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写进法律的G7国家。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英国将在2030年禁止新增汽柴油客货车投放市场。这比他今年二月份作出的承诺提前了5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