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家投行前瞻美国10月非农:新增就业人口恐持续下降

27家投行前瞻美国10月非农:新增就业人口恐持续下降
2020年11月04日 20:42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27家投行前瞻美国10月非农:大选选情持续胶着,新增就业人口恐持续下降

  北京时间周五(11月6日)21:30将公布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周三(11月4日)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27家大型投行发表了对此次数据的前瞻,具体如下。

  11月3日迎来了美国大选,北京时间11月4日8:00开始,投票结果陆续出炉,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大选选情胶着,据福克斯新闻,拜登在威斯康辛州的票数领先,目前开票率已经达到95%;目前拜登得票率为49.38%,特朗普特朗普为49.14%,该州拥有10票选举人票。除去几大摇摆州仍在激烈竞争以外,其他州基本大局已定。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表示,如果到当地时间周四00:00(北京时间周四13:00)结果还难分胜负的话,那么在接下来几天内都难分上下。在这种背景下,美国10月非农报告的吸睛度可能不及以往。

  27家大型投行预测显示,各投行对非农就业人口增幅的预期差距较大,具体而言,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30万至90万,失业率料介于7.0%-7.9%,平均时薪年率增幅料介于4.3%-4.6%。

  北京时间周三21:15将公布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该数据素有“小非农”之称,包括德意志银行在内的14家大型投行发表了10月ADP就业人数增幅的前瞻,具体如下:

  德意志银行 65万,劳埃德银行 60万,法国外贸银行 63.6万,汇丰银行 70万,野村证券 73万,德国商业银行 50万,荷兰国际集团 75万,蒙特利尔银行 70万,美银美林 70万,加拿大丰业银行 50万,法国巴黎银行 85万,瑞穗证券 77.5万,高盛 57.5万,道明证券 45万,共识预期 65万,前值 74.9万。

  美国疫情继续来势汹汹,而关于美国经济的真实状态则说法不一。从零售销售数据、消费者信心数据等方面来看,美国经济似乎在缓慢复苏。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更高的储蓄、美国各州放松管控以及一些就业岗位的回归表明了美国经济在复苏。

  但另一方面,就业市场数据显现出美国经济依然承受着巨大压力。从近期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来看,重返工作岗位的就业人口数量在放缓,并且不少大型企业都公布了裁员的计划。

  一些经济学家表示,更多企业的裁员、疫情的持续以及救助项目的到期意味着美国经济再次陷入困境。近三个月的非农报告虽然都有新增就业,但新增就业人数在持续下降,美国年初因疫情影响失业的2200万人中,大约有一半都没能回到工作岗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沈瑛彤

非农 就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