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临近避险需求升温,金价一度飙升20美元逼近1890关口

美国大选临近避险需求升温,金价一度飙升20美元逼近1890关口
2020年10月31日 03:50 汇通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国大选临近避险需求升温,金价一度飙升20美元逼近1890关口

  周五(10月30日)纽市盘中,金价走高,

  现货黄金

  一度涨逾1%,刷新近二日高点至1889.80美元/盎司,由于11月3日的美国大选投票之前不确定性仍然很高,提振了美元相对于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美国和欧洲的新冠疫情愈演愈烈。病毒正在美国加速蔓延,单日新增病例超过了86000例,创下新纪录。在欧洲,各国已开始采取新的限制措施,以遏制危机。

  由于投资者更青睐将美元作为避险工具,金价连续第三个月下跌,持续时间为2019年4月以来最长。汇丰银行首席贵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表示,到美国大选之前,整个贵金属市场都会有巨大波动。市场避险情绪提振了美元,打压了黄金和白银,但金价银价的跌势不太可能再进一步。在疫情和美国大选的影响下,金价银价会继续波动,最终会吸引避险情绪的支撑。

  COMEX期金收涨11.90美元,涨幅0.6%,收于每盎司1879.90美元,本周黄金期货价格收跌1.3%,为连续第三周下跌,本月黄金期货下跌0.8%。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9美分,涨幅1.2%,收于每盎司23.646美元,白银期货本周下跌超过4%,本月上涨0.7%。

  GraniteShares公司研究主管Ryan Giannotto指出,尽管10月份美股动荡,但黄金市场却出乎意料的平静。黄金受到了两种不同因素的影响:对金价不利的财政刺激谈判僵局,以及对金价有利的月内多数时间内的疲软美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称,美国大选只剩下几天了,没人愿意冒险。大家都持币观望,市场交易量低迷,因此放大了价格走势。投资需求放缓,实物需求疲软,在这种情况下,金价走低是很容易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美元 金价 美国大选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